月色与雪色之间

写尽人间绝色,不知所爱何人。

【长得俊】呵,男人

& 完结

& 之前的更新被屏蔽了,不敢瞎说话了,直接放文了

& 看前文请戳进我主页文章,谢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

五十一

 

出道战舞台上上台前,大家有些紧张又有些释怀,这是他们在这个节目的最后一个舞台了。

一路走来,当初身边一起走的人走丢了很多。

留下来的,都慢慢懂得了梦想的重量。

 

鲜花啊掌声啊灯光啊,这些五光十色得来不易的东西,其实跟大厂小小一间宿舍里一张窄窄的床和练习室里那片照过这几个月时光的大镜子一样珍贵。

 

舞台那边灯光闪烁人声鼎沸,舞台背后人影憧憧里,林彦俊捞过尤长靖,在他后颈轻轻地吻了一口。

 

尤长靖装模作样地生气似的瞪了他一眼,然后又自己憋不住弯起眼睛笑起来,他攀着林彦俊的肩膀,踮起脚凑到他的小酒窝上木啊一声亲了一口。

 

林彦俊单手搂着他,眸色深深地盯着他看,舞台那边的有模糊的光影落在他的眼睛里,落成一片耀眼的星河。

 

尤长靖一直觉得,长成林彦俊这个样子是应该要有法律禁止他随便出门见人的。

 

林彦俊天生好看。

人神共愤天妒人怨的那种好看。

尤其是进厂之后,林彦俊的妆容发色和造型又都有了变动和突破,展现出很多尤长靖以前没有见过的样子,每一天都让他的少女心蠢蠢欲动。

而且林彦俊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瘦了。

精炼的肌肉贴着完美的骨架撑着衣服,要个头有个头,要肩膀有肩膀,要腰身有腰身,要腹肌有腹肌······

 

尤长靖下意识地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小肚子。

林彦俊看到了他的这个小动作,被他萌得笑出了声。

 

尤长靖哀怨地瞪了他一眼——林彦俊好看的五官画着精致的舞台妆,眉眼深深地含笑看着他,看得尤长靖满腹的哀怨都被这张脸驱逐得烟消云散。

 

唉,颜控的痛谁能懂。

就,很bad。

 

尤长靖忿忿不平地抬手推了林彦俊一下:“笑屁啦你!”

林彦俊一边扬起嘴角坏坏地笑一边就着搂着他的姿势手在他的腰上轻轻地掐了一把,尤长靖像只受惊的猫一下子从他怀里炸毛跳了出来,抬手又怼了他一下。

 

林彦俊直接被他笑出了声。

尤长靖无语地瞪了他一眼,收拾收拾自己的衣服,跑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了。

 

林彦俊一直看着他,卷毛小天使匆匆站好以后故意不搭理他,却又忍不住隔着几个人偷偷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他一眼。

 

时间还没有到。

 

PD已经开始cue流程,舞台那边疯狂的尖叫声已经响起。

 

林彦俊还在看尤长靖。

 

他想起上台之前采访,尤长靖说,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你。

他还想起他们每一次躲在人群后旁若无人地私语,想起他们每一次穿过人海用眼神互相寻找,想起尤长靖在平均身高一米八的大厂众中踮起脚张望的时候摇晃的一头小卷毛和迷茫的大眼睛,还有终于找到自己的时候那个下意识的甜甜的笑容。

 

尤长靖看起来有些紧张,他皱了皱鼻子,抖了抖肩膀,歪了歪脖子,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然后终于忍不住回应了林彦俊赤裸裸的视线。

小天使有些不好意思地眼神乱飞着抿抿嘴,然后朝林彦俊飞快地比了一个心。

 

他没有看他,但他分明知道他看得到。

 

林彦俊心满意足地转过头站好,低下头调整表情,等待着大幕拉开。

他是今晚的C位。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C位。

 

尤长靖偷偷站在一边看着他在昏暗的后台中朦胧的身影。

 

不要紧张哦林彦俊,尤长靖想。

今天晚上,你就是最帅最耀眼的C位!

 

五十二

 

林彦俊这张脸啊,大概能让爱到痴狂的人忍不住千百次地想要为他真情实感地嘶吼哀嚎,天神下凡,您辛苦了。

 

尤长靖的高音啊,大概能让爱到疯魔的人忍不住千百次地真心实感地流泪感谢上天开恩把最疼爱最美好的天使送给人间。

 

《It’s ok》C位竞选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起哄尤长靖,黄明昊说他是最后一个压轴,董又霖说看这小屁股扭得,大厂南北坡还得你凡哥说他c到爆炸,秦奋说他一个人唱了八个八拍,郑锐彬哭嚎我们都是伴舞!

 

而尤长靖却在花痴林彦俊。

从手指到酒窝到笑容到颜值到所有的一切。

 

呵,男人。

 

身边的人一边很无语地默默嫌弃他一边把林彦俊投成了c位。

 

尽管已经认真努力地练习过很多次了,可是直到站在舞台上等待大幕拉开的时候,林彦俊还是难以抑制地疯狂心跳。

 

最后一次了,他想。

 

他甚至来不及想起从前的日子和以后的梦想。

来不及想起生命里出现过和离开了的那些音容模糊的人们。

但是他知道,不管前尘和前程如何,现在这一刻就是最后一刻。

 

而大幕拉开的最后一刻,林彦俊想起的最后一抹景色是刚才尤长靖给自己比心的时候故意飘忽的眼神和嘴角甜甜的无法隐藏的笑。

 

灯光亮起的一瞬间,划破夜空的尖叫声震耳欲聋,林彦俊身披光芒骄傲地抬起头,他酷酷地看着镜头,下一秒却又扬起嘴角笑了起来。

 

心里有梦想的人会很勇敢,心里有爱情的人会很幸福。

 

灯光闪烁,忽明忽暗,偶像练习生们最后一次踏着音乐声朝舞台中央走去,那里人山人海,那里星光璀璨。

他们相伴而行,走得骄傲而坚定。

 

在舞台的那边,是那些一直为他们呼喊为他们奋战的深爱着他们的人群。

在过去的这几个月里,她们从每一个平凡甚至平庸的日子里突然苏醒,盲目而疯狂地赶来与他们相逢。

她们将他们从那些汗水浇灌过的默默无闻过的辛酸沉默过的灰色时光中捡起,用每一颗真心一点一点把他们装点成一颗颗耀眼的星星,亲手送去遥远的夜空,照亮了她们自己也曾晦暗麻木了无生气的一段人生。

他们的出现让她们的世界不再那么无聊和昏暗,她们的出现让他们的世界不再那么艰苦和寂寞。

他们与她们彼此珍惜、互相成就,一起承担一路走来的所有风雨和彩虹,完成这场最荒唐又最华丽的相爱,实现那些或鲜活或死亡的梦想。

 

也许多年以后很多人都走散了,舞台上的舞台下的,灯光里的星光外的,人们各自沿着各自不同的轨迹各自去生活,岁月磨灭了少年人的一身意气风发,也消磨了她们所剩无几的勇气与热烈。

世界变得更加吵闹、琐碎、单调而无趣,人们变得更加沉默、空白、圆滑而寂寥。

 

可是即便时光会老去,青春永不会老去。

青春会鲜活在那些老旧的歌声和故事里,会鲜活在某场不期而遇的重逢里。

 

青春里的爱过的那些少年将永远青春。

爱着少年的那段青春将永垂不朽。

永远一往情深,永远星光闪烁。

 

他们是光,她们都是追光者。

 

五十三

 

林彦俊也曾小小地期待过是不是自己也有可能出道。

毕竟他知道最近他的粉丝们有多努力。

 

但是他更多地还是做好了不出道就回公司继续练习的准备吧。

 

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五位出道。

 

公布名字前听到PD所描述的话语的时候他已经绷不住了,只是嘴里胡乱地跟不知道身边是谁的人无意识地重复着,不会吧不会吧不可能吧。

 

怎么不可能呢。

 

你那么好,凭什么不可能。

 

你是最帅的黑马。

 

林彦俊在身边人的祝福和拥抱里懵了一会儿,然后哭了出来。

连香蕉的艺人总监在看到排名公布的时候都忍不住哭了出来。

 

尤长靖想到了林彦俊会出道,但是没想到他会哭。

林彦俊这时候哭起来,没有了当初抬起头强忍眼泪和低着头默默承受的感觉。他有哽咽,也有抽泣,有眼泪不听话地往下掉。

他哭得不像香蕉第一ALPHA,也不像尤长靖的墙了。

 

他哭得像个小孩子。

像个,受过委屈还是依然努力,终于被接受被认可的倔强又脆弱的少年人。

像真实的二十刚出头的林彦俊。

 

很多林彦俊的粉丝也在哭,哭得比他还惨。

哭得又满腹委屈,又扬眉吐气。

 

舞台上的练习生们都在安慰和祝福林彦俊。

 

尤长靖费劲地挤到他身边,抱了抱他。

然后把他送去通往出道位的那条路上去。

 

他看着他明显瘦了很多的背影,看着他还在低头抹眼泪,看着他突然跪下来,在撕心裂肺地尖叫声中亲吻了这个舞台。

 

林彦俊有些措手不及并且语无伦次地说了一段感言,他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些爱自己粉丝究竟是多么不容易才能让自己最后杀出重围并且五位出道。

 

海狮,不会再害怕了。

 

以后,由我来宠你们。

 

他站上去以后,才觉得自己稍微清醒了一点,他抬头看到尤长靖隔着很远地有些孤单地站在对面。

 

他突然有些懊恼自己刚才没有来得及给他说哪怕一句话。

他甚至可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好好抱抱他,让他加油。

也没能对他说,我等你。

他只能远远地朝他抬起手指他,然后做一个让他到这边来的手势。

 

及至到了出道后的后台采访,林彦俊对这件事情依然耿耿于怀,非要当着镜头的面问尤长靖有没有生气。

尤长靖其实没有想这么多,所以听到他这样问反而有些懵。

但是他很快就开着玩笑给他安慰过去。

 

五十四

 

尤长靖真的没有在介意这件事情。

或者说,他当时根本就没有心思去想这些了。

 

他紧张地要死。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心情。

 

他觉得出不了道大不了就陪林超泽他们回香蕉继续努力就好,也许身边的那些同伴们也跟他一样渴望和需要出道。

可他也是真得希望自己能够出道,他不想自己的梦想变成一场不过几个月就匆忙醒过来结束了的梦,他也不想把林彦俊一个人丢出去。

 

他甚至无法管理表情,只能一动不动地愣在那里想,呆会儿如果自己出道了或者没有能够出道,那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总得说点儿什么。

 

不沮丧,不懊恼,不悲观,不哀怨,不赌气,不任性,不失态,不能哭。

要让那些为自己付出过的人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让留下来的人可以放心地去走那条不一样的花路。

 

他甚至听到了台下的粉丝哭着喊他的名字。

他不敢看她们举着自己的手幅捂着嘴哭花了妆的样子。

他觉得有些心疼。

他特别想安慰她们说,谢谢你们为我付出的一切,谢谢你们,不要哭了。

他想跟她们说,我能够在这个舞台上为你们唱歌,我已经觉得很满足很幸福了。

他想说,我想让你们幸福,不想让你们为我辛苦,为我哭。

我何德何能。

 

可你这么好,你是天赐主唱,你就应该出道。

 

能遇见这么好的你,不是你何德何能,而是我们三生有幸。

 

九位出道。

 

终于等到你。

 

全场沸腾。

 

尤长靖被身边的人紧紧地拥抱。又被推往对面的出道位。

 

他迈开步子朝着那个曾经是一百个人的梦想走过去,他知道,走完这条路,这一切就该结束了。

 

他听见底下别的练习生的粉丝也在失声痛哭。

他本应该开心,他确实很开心。

可他也很难过。

他想说的很多,多到不知该从何说起。

他只能感谢所有人。

 

家人们老师们工作人员们。

爱我的,爱他的,爱他们的全民制作人们。

所有真心付出过的、陪伴过的、爱过的人们,都值得被感谢。

 

这场梦很美,尤长靖想,能做这样一场美梦,遇到这么多优秀的有趣的温暖的人,是幸运而难得的。

 

他不知道的是,林彦俊在他身后是怎样毫无顾忌地动作夸张地用力地在鼓掌。

他也不知道,在公布最后一名的时候,林彦俊是怎样地坐立难安嘴里一直重复念着他的名字。

也不知道,在听到尤长靖这个名字的时候,林彦俊兴奋地吼了出来。

 

林彦俊说自己哭了两次。

世人只看到了一次。

 

五十五

 

尤长靖一直觉得林彦俊的身高很完美。

每次拥抱的时候都刚好够他仰起头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

 

尤长靖还很羡慕林彦俊的直角肩。

尤长靖觉得自己的肩膀胖的时候很容易显厚实,瘦了的时候又看起来有些单薄,翻来覆去总是有不足之处,所以他很喜欢林彦俊那种骨骼分明有棱有角的肩膀。

看起来既宽容又可靠的样子。

让人很有安全感。

 

虽然有时候两个人如果站得太挤,林彦俊的直角肩会偶尔戳到尤长靖的小肉脸。

戳得他怪心动的。

 

尤长靖也很习惯于下意识地攀上林彦俊的一边肩膀。

就是那种需要他稍微踮一下脚然后两个胳膊都搭在林彦俊肩膀半个人都挂上去的动作。

 

他们现在也已经很习惯于拥抱。

 

虽然其实之前在香蕉的时候,大家并没有这个习惯。

偶有拥抱的时候,也会自然而然地保持安全距离并且很快分开。

对于男生之间来说,这个动作还是有些过于亲密了。

 

但是来到这个节目以后,每次想要分享幸运和快乐的时候,每次与身边珍贵的伙伴们告别的时候,他们都忍不住想要紧紧地抱住还陪伴在身边的人。

至少在失去之前还能拥有,至少在冷却之前还有余温。

 

这样的拥抱让人心碎。

 

林彦俊从前不太愿意跟男生做这种太亲密的动作。

来了这个节目以后他很多时候给出去的拥抱都是被动而克制的。

但是慢慢地他也终于开始习惯用这样的方式去表达那些来不及说出口的话。

还有那些他藏在坚硬外壳之下的不易被人察觉却又真实存在的脆弱与温情。

 

尤长靖从前不知道原来一个简单的拥抱可以如此情深意重。

直到那些长久亲昵的相处与不可逃避的分离将这场美梦的痛感真实地裸露在他面前。

他开始依恋每一个不舍告别的少年的瘦削而宽阔的肩。

他送出去的每一个拥抱都满含悲伤的祝福和缱绻。

 

他也慢慢开始贪恋林彦俊的肩膀和怀抱。

 

大厂里的练习生们都很喜欢尤长靖,抱他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带上一些宠溺与疼爱,甚至强迫性的亲密。

比如卜凡会把他一把捞进怀里,农农会轻轻拍拍他的头,秦奋会一边抱着他一边温和地给他安慰······

 

林彦俊不会。

 

林彦俊会为他弯腰,会把肩膀低下给他靠,会揽住他的后背轻轻拍拍他。

 

林彦俊会站在原地,等,等他自己走进他的怀抱。

 

像深林之于麋鹿,像深海之于星光。

 

不是去索取或者施与,而是去拥有。

 

五十六

 

尤长靖跑过去的时候,小鬼示意他先去上面然后再回来。

于是尤长靖收回了手往上跑,坤坤已经站起来走下高座的台阶走近一些来迎接他。

林彦俊也是。

 

林彦俊没有注意到小鬼对尤长靖的示意,他看着尤长靖没有拥抱任何人就直接朝他跑上去,他仿佛丝毫不觉得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他已经走了过去,甚至打算伸出手来完成这个拥抱。

 

可是尤长靖并没有停在他的怀抱里。

 

尤长靖路过他的时候不得不伸出手指了指上面,意思是告诉他自己要先去上面再下来。

 

林彦俊乖乖地放下想要拥抱他的手,拍拍他的后背,把他送上去,自己站在那里等他。

 

尤长靖一步一步往上跑,去拥抱每一个已经站在那里等着他的人:坤坤为他弯腰,农农兴奋地拍着他的后背,黄明昊开心地几乎把他抱离地面······林彦俊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尤长靖被每个人都宠爱地抱着,从一个人的怀抱被捞进另一个人的怀抱。

 

直到他一步一步走向自己。

尤长靖微笑着看着他,神情温柔缱绻,有些极度的紧张和悲喜过后难掩的疲倦,又有着在别人面前所没有的那种亲昵和放松。

 

林彦俊没有动。

 

尤长靖的手臂拨开他的手臂,滑过他的腰线,在他的背后合拢,把自己放进他的怀抱里。

 

完璧归赵,明珠还君。

 

他终于抱住了他。

 

这其实是个很短暂的拥抱。

 

世人都在欢呼,世人都在注目。

 

这注定只能是个短暂的拥抱。

 

可是在尤长靖抬起脑袋的时候林彦俊突然开口,在世人的欢呼和注目中跟他说话。

 

尤长靖离开的动作因为他的话停在了他的怀里,在靠近镜头的这边,他们已经各自分开,可是在离镜头较远的那一边,尤长靖的一只胳膊还拢在林彦俊的后背。林彦俊的一只胳膊也搂着他。

他们靠得很近很近,近到在某一个错觉的角度上看起来,他们就像一对温存的爱人。

耳边山呼海啸,他们却只一心一意地看着对方的眼睛。

 

于是他们在喧嚣的欢呼和赤裸的镜头里,就着这个浅浅的拥抱的姿势,很快地说了几句话。

 

七秒。

七秒的拥抱。

 

然后尤长靖就拍拍他的胳膊放开了他,他转身很快跑了下去,林彦俊一路看着他拥抱过剩下的兄弟们,跑回了自己的位置。

 

没有人听得到他们刚才在讲什么。

也许也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可能林彦俊事后也会反省一下自己当时其实没有必要非要在那个时候说这些话。

 

也许又很重要。

重要到即便要把整个世界都放在身后等一等,也要把他多留在怀里哪怕一秒钟。

 

五十七

 

出道前录制最后一个采访,节目组祭出的第一个大杀器是那张他们第一次坐的椅子。

 

尤长靖回过头看到这把椅子和这个数字的时候一瞬间有些懵,他捂着嘴坐下来,一边笑着感慨说唉你们很会唉,一边忍不住声音哽咽热泪盈眶。

 

他总是习惯于不掉眼泪。

至少在镜头前,不要当着那么多喜欢自己和不喜欢自己的人的面掉眼泪。

 

可是眼泪里藏着的都是心里话。

它在争先恐后地想要去表达。

 

尤长靖说不清他现在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是这段路终于要走到尽头的解脱,是这段日子飞逝而过的不舍,还是对未来的迷茫与坚定。

 

他下意识地摸着这把椅子,拍摄的场景是一片空空的乱乱的暗暗的室内布景,他却在恍惚中想起了那从一百个慢慢变成九个的座位。

 

他还想起了他们一起走进这个地方的时候那无知无畏的模样,想起他们在每一次排名公布时想要听到自己的名字又不敢听到的那种忐忑不安煎熬紧张,想起他们为了准备一次舞台没日没夜昏天黑地拼命的练习,想起他们苦中作乐聚在一起闹着笑着疯着乱着,想起那些模糊的甚至已记不清名字的少年人们的脸,和那些在某个黄昏或清晨伴着行李箱轮子滚动的声音默然离去的背影渐行渐远。

 

挫败与成就感,渴望与失落感,痛苦与快乐,相聚与分离,忧患与洒脱,失去与获得。

 

在大厂的这几个月的时间里,真得是生命中很宝贵的一段历程。

 

有人问,没有出道怎么办?

 

尤长靖可怜兮兮地说,就回公司吃减肥餐——我不要吃减肥餐。

林彦俊云淡风轻地说,回去洗个澡睡一觉,第二天起床,去公司。

 

在这里不能出道,那就回去继续努力。

他们谁都没有放弃。

 

李俊毅没有周锐没有周彦辰没有朱星杰没有徐圣恩没有李希侃没有娄淄博没有钱正昊没有杨非同没有郑锐彬没有董又霖没有双胞胎兄弟没有觉醒五福娃没有坤音四子也没有香蕉乐华的那些孩子们都没有······

 

在大厂的这一段经历让这些羽翼尚未丰满的少年人慢慢学会了成长,并且教会了他们一个很简单又很真实的道理:

越努力,越幸运。

 

他们九个人,也许也没有多幸运。尽管他们还很年轻,可每一颗星辰背后都布满了岁月的累累划痕。

他们都曾在每一个籍籍无名的日子里背负着无望而沉重的梦想埋头练习,曾艳羡身边每一颗光芒万丈万众敬仰的星星,也曾遭受黑暗的无理的宇宙风暴的侵袭。

他们并未曾想过什么逆天改命,他们只是信了那句越努力越幸运。

让他们相信这句话的人,是那个一直在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张PD,也是那些从浩瀚宇宙各个角落纷纷赶来仰望他们的全民制作人。

 

而这一个美丽的晚上,他们站在舞台上灯火最明亮的地方,第一次在没有PD带领的时候,低下头,九十度鞠躬。

 

全民制作人们,请多关照。

 

以后的日子里,就算会有作死的公司和粉丝,也可能会有迷茫甚至犯错的时候,但是没有关系,因为生命里没有哪一次成长是不会伴随着疼痛的,生命中也总会有无数场令人惊艳和心动的相遇与重逢,有更多场无可奈何不可抗拒的人散曲终。也许还会哭,会痛,会失望,会难过,会煎熬度日,会不知所措,会遭逢变故,会灰头土脸,会撕心裂肺。别怕,都别怕,因为生命本就应该不完满,那是上帝留给我们用来承蒙光芒的裂缝。

所以,无论怎样,记住这一刻的你们所拥有的的勇敢、梦想和爱,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吧。不要被流言蜚语轻易地动摇内心,不要为不值得的人和事情浪费生命,身处黑暗的时候,更要向着光芒生长。

你们也要相信那些送你们出道的人们,她们会让你们知道,这世上有一种爱情,遥远而璀璨,无望而永恒。

 

亲爱的少年们,出道快乐;

以后的日子里,请多关照。

 

五十八

 

下了舞台以后有一段时间其实很混乱。

后台里挤满了练习生和他们的家人们经纪人们公司老板们。

还有工作人员在进进出出地忙碌。

 

林彦俊和和尤长靖走在一起,两个人一起鞠躬感谢所有为他们送上祝福的人。

 

工作人员拦住了林彦俊把话筒递到他手上准备采访他,然后又看到了尤长靖也跟在他的身后。

林彦俊很自然地接过话筒,然后很自然地转身去等尤长靖。

 

于是工作人员让他俩一起接受了后台的采访。

 

一起吧,一起。

 

尤长靖有些茫然地从林彦俊手里接过话筒,慢慢调整状态进入角色,林彦俊手扶着尤长靖的后腰走了很久,还沉浸在不真切的做梦般的出道感觉中有些不知所措。

他唯一能想到的是刚才所有做的不完美的地方。

比如哭了两次真的很丢脸,比如忘了在说感言的时候带上香蕉的家人们。

 

但是尤长靖觉得无所谓,开着玩笑安慰着他。

 

工作人员让他们互相恭喜一下对方,本意是想让他们说几句话,结果两个人转身就对拜起来······

 

郑锐彬赶过来真情实感地送上了他对这两位新(出道的)人的祝福,尤长靖跟他紧紧拥抱了一下,然后真情实感地表达了自己对他手里那杯饮料的渴望。

 

郑锐彬和尤长靖平时关系就很好,他早就已经习惯了自己在尤长靖眼里只能看到吃的喝的了。

毕竟他当年电光火石之间准备好了一肚子自我介绍,尤长靖却拉着镜头心无旁骛地介绍大厂食堂的菜去了。

 

所以他很慷慨地准备把手里的饮料送给尤长靖。

尤长靖下意识就抬手去接,一直没有说话的林彦俊突然推开了饮料,义正言辞地说,不要给他,他要减肥。

尤长靖可怜巴巴地放下了要去接的手,一脸悲伤地说,我要减肥。

 

郑锐彬迅速撤离现场。

 

尤长靖转头看着林彦俊的眼神又委屈又哀怨。

 

工作人员问,两个人终于出道了,要怎么去庆祝一下。

尤长靖“吃”这个字发音都发到一半了,又心虚地转头看林彦俊说什么。

林彦俊说,我们去跑步机上庆祝一下。

 

尤长靖丢下话筒掉头就走。

 

林彦俊拉着他特别严肃地跟他说,你要减肥了,你真的,真的,真的,要减肥了。

 

当时所有粉丝都以为林彦俊可能真的要化身魔鬼本鬼,督促尤长靖减肥了。

 

直到她们看到了两个人在LA一起去吃火锅的路透,尤长靖甚至还兴奋地发了视频炫耀;

直到她们看到了香蕉采访里林超泽陆定昊说林彦俊根本就管不住尤长靖,就陪他吃,番番还很贴心地给尤长靖做了一个贪吃尤的表情包;

直到她们看到了尤长靖自从出道以后日益圆润的下颌线和“一天不如一天”的路透图······

 

而尤长靖竟然还在明目张胆大言不惭地怀疑着各位神仙站姐的拍照和P图技术。

 

呵,男人。

 

出道战这么重要的时候,很多练习生的公司老板和家人都来了,比如坤音秦女士,比如传奇星黑人,比如香蕉王老板,还有尤长靖的妈妈和妹妹。

 

林彦俊的家人没有来。

他爸爸一直就反对他走这条路,但是妈妈私下里还是很支持他。

 

他之前跟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妈妈还相信他很快就要红了,说好了要买票来看他。

可惜记错了地方。

 

幸好还记得提前把理财大权要在了手里。

 

妈妈还说,爸爸之所以反对他走这条路,其实也只是怕他太辛苦。

 

爱与恨都没有绝对的界限,有时候甚至完全不讲道理。

你在看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看你。

承蒙光芒的同时,就等于落进了黑暗之中。

让你发光的人,也可以让你蒙尘。

人心和命运都善变,偶像明星终究不是真正的星辰,大都难以永恒。

鲜花之下是丛生的荆棘,掌声之中是质疑的声音,有多少人把你信奉和敬仰就会有多少人给你的目光尖锐如芒在背。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确实很辛苦。

 

但是在林彦俊心目中,爸爸一直是个很厉害的男人。

他也想向爸爸证明,自己跟爸爸一样,也是一个很厉害的男人。

 

他做到了。

也许以后的路上还是荆棘遍布坎坷满途,但是既然走出了这一步,那么一步一步坚持着走下去,总有一天,能走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所有的练习生要么去找老板要么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尤长靖不想把林彦俊一个人丢下,于是他带着林彦俊一起去找妈妈和妹妹。

 

平时大大咧咧的妹妹在看到酷酷的大帅哥林彦俊的一瞬间变成了一个羞答答的小淑女,尤长靖忍不住吐槽了她几句,就被马上破功的妹妹追着闹。

 

林彦俊乖乖地跟尤妈妈抱了抱,尤妈妈一手拉着尤长靖一手拉着林彦俊一边笑一边抹眼泪。

 

尤长靖红着眼眶把妈妈和妹妹搂进了怀里,终于也哭了出来。

 

大概这种时候,才更像是那个会软着声音说完自己想妈妈了就不好意思地笑着抱头躲进衣服外套里的孩子吧。

 

尤长靖一家三口抱头痛哭的时候,林彦俊站在旁边满脑子想起的是当初听到他跟妹妹视频聊天时两个尤长靖对话时的画面。

 

尤长靖能这么乖这么甜,大概也跟他有一个这么可爱、温情而安稳的家庭有关吧。

 

林彦俊想,他们一家人不仅说话声调和语气差不多,哭起来的样子也很像。

幸福地笑起来的时候也很像。

 

兴奋和温情过后就是收拾东西搬出大厂,王老板带他们去吃庆功宴。

时隔好久,才算终于热热闹闹无所顾忌地疯了一场。

 

与此同时,全世界都在找他俩,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呵,男人。

 

五十九

 

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他俩都喝得有点儿多,林彦俊盘腿坐在地毯上,尤长靖醉意朦胧地窝在林彦俊身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林彦俊听到他的叹气声,低头去看他,看到尤长靖奶白奶白一张小脸染着微醺的淡淡的粉红,他的一头小卷毛有些长了也弄得有些乱了,炸起来堆在头上,长长的睫毛低垂着,眼睛没有焦距地在放空地看着窗外。

 

窗外是一望无际的深深夜色。

夜色里人间灯火远远近近明明暗暗地亮着。

夜色外是一天看不真切的闪烁星河。

 

该说些什么吗?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想说的太多了,想着想着又觉得没有了开口的必要。

反正他都懂的。

反正他会让他懂的。

 

过去是怎样都已经过去了。

未来谁也没资格轻易承诺。

 

林彦俊有时候也会想起很多过去的事情,也会尝试勾勒未来的愿景。

但他知道这些总比不上此时此刻陪在自己身边的尤长靖更重要。

 

结束了。

又有新的开始了。

 

一起走花路吧,我们。

 

尤长靖迷迷糊糊地开始哼歌,小天使的卷卷的声音慢悠悠地唱着细碎的小情歌。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虽然我才刚遇见了你。”

“我把青春交给你家,我从少年,就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故,都已看透,没有人比你更重要。”

 

林彦俊很喜欢这首歌。

他动了动身子,把尤长靖圈进怀里。

尤长靖看起来又开心又疲倦的样子,乖乖地靠在他的怀里,抬起头安静地笑着看向他的眼睛。

 

林彦俊垂着睫毛看他,也笑了起来。

 

尤长靖攀着他的肩膀,又凑到他的酒窝上轻轻亲了一口。

 

带着浅浅的酒气和淡淡的奶香。

 

林彦俊没让他跑掉,在他嘴唇刚刚离开自己的侧脸的时候就偏过头去吻住了他。

 

这个吻并非深切或者浓烈。

但是晕染了这夜色里最遥远而美丽的星光。

 

尤长靖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摇摇晃晃走到窗前,趴在窗上看着窗外的夜景。

鼻子抵着玻璃挤到蹋,嘴巴哈出一片白气,全身心扑到窗户上的那种趴着。

 

林彦俊跟着他站起身来,把他从冰凉的窗户上撕下来,把自己垫到他和窗户之间。

 

尤长靖笑着搂住他的腰,钻进了他怀里。

林彦俊顺着他的姿势抱住他靠在落地窗玻璃上。

 

尤长靖有些醉意朦胧,眼角一片绯红,眸子里却是一片水汪汪亮晶晶的星辰,他抬着头望着林彦俊,他的眼神又清澈又美丽,带着林彦俊熟悉的憧憬、珍惜、温柔和浓烈的深爱,带着漫天的星光都洒进了林彦俊的心海深底。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笑起来。

林彦俊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星光洒落深海,一个温暖而漫长的拥抱。

 

end.

评论(43)

热度(7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