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与雪色之间

写尽人间绝色,不知所爱何人。

【长得俊】呵,男人

&五更

&ABO清水文

&请多多赞评,谢谢~

三十一

 

路过要去结账的灵超凑巧听到了这句土味情话,忍不住一个哆嗦,咋咋呼呼地揪着洋哥给他扫鸡皮疙瘩。

木子洋给他顺顺毛,说:“乖,小弟你还小,非礼勿视。”

 

尤长靖不争气地被臊红了脸,抬手推了林彦俊一下,转头就走。

走出老远还能听见林彦俊没心没肺地在哈哈大笑。

还有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声。

 

老天野啊,尤长靖愤愤地想,林彦俊用那张脸说情话,跟杀人有什么区别。

 

尤长靖一想起刚才林彦俊说那句话的时候笑意深深的眼睛和微微上扬的嘴角,就觉得心里小鹿乱撞。

他长叹一口气,觉得这样天天被林彦俊轻而易举撩来撩去的自己真得很不OK。

 

尤长靖还在自我否定的时候,灵超突然从后面跑过来搂上他的脖子,尤长靖下意识回头,看见李洋和林彦俊两个人提着购物袋走在几米远的后面。

灵超嘴里叼着一根蜜桃味的棒棒糖,整个人都清清甜甜的。

尤长靖很喜欢这个小弟弟,他急忙收拾好心情,跟灵超一边开着玩笑互怼一边往寝室走。

 

两个成年alpha就这样被慢悠悠得落在了后面。

走着走着,木子洋突然跟林彦俊说:“说了那么多,该懂的人听不懂,有什么用。”

林彦俊抬眼看了身边这个酒味alpha一眼,回话道:“那像你那样什么也不说,就好了?”

“小弟还小着呢,我不着急。”

“那你就不怕以后世事难料这样子?”

“不怕啊。”木子洋笑着回答他:“他见多少世面都没有关系,反正他先见到的人是我。”

林彦俊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木子洋倒颇有兴致地反问了他一句:“那你怕不怕?”

“怕什么。”

“怕他见多了世面以后,没有力气再等你。”

 

林彦俊知道木子洋是什么意思。

 

成年人的感情不像小孩子。

小孩子怕感情不稳定,成年人怕死。

小孩子怕弱水三千灯红酒绿,成年人怕千帆过尽心如止水。

 

何况尤长靖还有一颗七巧玲珑心,一个温柔耐磨的灵魂。

 

林彦俊想,大概自己其实是有在害怕的。

不然也不会用这么多土味情话包裹起那颗小心翼翼的真心。

 

这世上,有多少真心话是穿着玩笑话的外衣说出口的呢。

 

尤长靖那么了解林彦俊,却忘了他并不是个爱说玩笑话的人。

 

有些话,我总曲折衷肠不敢直言,而你不闻不问不曾懂得。

 

真是,命中注定,命里缺你。

 

每每想到这里,想到你,都让我觉得有些难过。

又甜蜜,又庆幸,又忧患,又难过。

 

三十二

 

为了让练习生们的日子不要过的那么悲惨和单调,也为了积累更多的节目素材,节目组会经常安排大家一起做游戏。

比如胖胖服抢凳子。

 

候场的时候陆定昊拉着木子洋的手跟他撒娇说你帮我揉一下背背吧。

木子洋一脸懵逼回答他说我给你一个大嘴巴巴吧。

——上海男孩和山东汉子之间的地域差别。

 

董又霖问他的室友王子异,胖胖服还是泡泡服?

王子异很耐心地给他解释,就是胖胖的衣服。

——两个佛系alpha之间毫无营养的对话。

 

卜凡和灵超的主持颇有坤音特色,就那种披着高大上的皮但实际上很接地气很霸气又很随意的那种混乱且深邃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主持人和其家属都是模特的关系,所有人换好衣服以后都得来一段走秀也是很搞笑了。

 

杨非同听说要穿胖胖服之后,对尤长靖说,你应该不用穿吧。

尤长靖转身给了他一下,你给我打住吧!

 

董又霖下来以后穿着胖胖服坐在尤长靖旁边,尤长靖吐槽他腿短,说自己腿细。

董又霖费劲地抬起一条腿放到尤长靖前面说:尤长靖二十年后的腿。

尤长靖抬手给了他一下,你不是我认识的佛系呆ferry了!

 

直到被装进那个狗头里面的时候,尤长靖内心都是崩溃的。

他深深地感受到了今天的自己仿佛饱经坎坷。

这样怎么玩啦!头都露不出来!

 

换了超人胖胖服的尤长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人生身材巅峰。

 

抢凳子第一轮,蔡徐坤的大白鲨胖胖服爆掉了,尤长靖和灵超抢到了一个凳子上。

 

尤长靖兴奋地追着灵超弟弟问,是我赢了吗?

未成年alpha预备役回答他,你赢了你赢了,让你赢。

 

尤长靖感觉自己02年的年龄尊严受到了挑战,气势汹汹地找上去:“不服气吗!那我们再比!”

 

然后就被灵超一个后绊悬空下腰,尤长靖一边笑一边跟他讨饶:“你抱我起来。”

 

下一轮,尤长靖就被坤坤顶出去了。

 

尤长靖看到钱正昊的衣服的时候还在疯狂喊着太可爱了!

看到林彦俊穿上那个衣服的时候,已经瞬间切换到瞎眼花痴模式,林彦俊好可爱!

 

“林彦俊,比你平时打扮还帅。”

好多粉丝当时都以为这句话是吐槽,谁都没想到,是真的。

 

呵,男人。

 

林彦俊他们组第一轮的bgm是《猪八戒背媳妇》,有人在下面大声地喊,好适合这一组!

这一组成员有:林彦俊,韩沐伯,朱星杰,小鬼,岳岳。

Emmmmm,exm?

 

然后林彦俊第一轮就爆掉出局了。

上一把第二轮出局的尤长靖疯狂吐槽:

“林彦俊就是游戏黑洞!”

“你太让我失望了!”

“不OK!掐掉!”

 

林彦俊踏着后期配着的悲惨的音乐落寞地退场,像条咸鱼趴在地上。

仿佛刚才穿着胖胖服跑到尤长靖面前嘚嘚瑟瑟跳火走顶胯的人不是他一样。

 

呵,男人。

 

三十三

 

除了玩游戏以外,节目组也会弄很多整蛊,比如镜子的秘密。

 

杨非同、周彦辰被吓得摔笔狂叫满地打滚,灵超直接原地起飞弹了出去,暴力仙子是唯一一个从熄灯就开始害怕的人,然后捂着嘴飙脏话哐哐砸墙;蔡徐坤被吓得原地三级跳720连环不间断转体;郑锐彬、秦奋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蹬腿哀嚎,萝卜头吓掉了鞋子,狠毒男孩吓得缩墙角,丧花惊吓三连击吓到腿软;林超泽,一个dancer吓出了原地大跳版海豚音,出来以后真情实感质问镜头说好的煽情趴呢?韩沐伯,您点的煽情气氛已到位,请注意查收并保命;以及,闲庭信步李希侃,顶天立地木子洋,老年作死岳明辉。

 

以上这几位ABO,承包了全民制作人大概一年的笑点。

 

这一趴,alpha部分缴械,Omega团灭。

 

周锐,大厂第一扳手,唯一一个存活下来的非A,对着镜子里的鬼说,再出来吓吓我来,然后做了一个更可怕的鬼脸;

 

而接下来,是展现真正的alpha男友力的时刻。

 

小鬼,一个未分化预备役alpha,很快接受了“鬼”的存在,逼得鬼姐姐吐槽:很烦哎;

朱星杰,果然第一alpha,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地瞪大了眼睛朝着镜子里出现的鬼发出了阵阵感叹;

卜凡,大厂南北坡第一alpha,看到鬼之后神情狰狞地骂了句脏话摔了笔,然后,逮住冲出来的第二只鬼,夺命连环问你烦卜烦烦卜烦你是哪个姐姐你给我出来我要跟你谈谈;

陈立农,未成年优质幼A,一边对着镜子那头的鬼姐姐继续写字一边跟她聊天:唉刚才那个叫声是你的吗?挺好听的哦……

王子异,青草味佛系alpha,两手插兜朝着缩在地上的鬼学着样子鬼叫了两声,眼神里写满了无奈和不屑,从容而嫌弃地评价道,也太假了,你这个鬼装的……

 

林彦俊,香蕉第一alpha,在镜子上留下了四个大字“及时行乐”以后,从容地放下了笔,在镜子里出现鬼影的第一时间皱眉后退半步,然后······

笑了出来。

 

然后,他靠近镜子,撑着台子,对着镜子里的鬼,说,hi。

 

然后,他转身搂住身后跑出来的鬼说,

hi,最近好吗,去吃饭吗,肚子饿吗。

 

鬼掉头就走。

 

林彦俊笑到头掉,指着鬼姐姐挫败感满满的背影说: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沮丧的鬼。

 

好巧哦,我们也是第一次。

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敢撩鬼的人。

 

林彦俊出去之后对尤长靖说,很感人,你到时候会哭。

 

尤长靖在熄灯那一秒心中还在酝酿感情,后来他是唯一一个揪掉了鬼姐姐的假发并且抓着笔跑歪了帽子一路飞奔逃出来的练习生。

 

出来以后尤长靖缩在墙角抱着自己软萌得要命,缓了好一会儿才打着滚儿从地上爬起来,奶凶奶凶地对着镜头说,哭你个大头鬼。

 

尤长靖冲过去找林彦俊算账的时候,又想起了当初在香蕉宿舍被林彦俊的鬼故事支配的恐怖。

林彦俊还对着镜头笑嘻嘻地说,尤长靖不要怕吼尤长靖,我还是会一直睡在你身边的。

 

是魔鬼吗?

是魔鬼本鬼吧!

 

三十四

 

第三次顺位排名公布的时候,林彦俊终于换了发色。

PD特意cue了他一下,尤长靖在下面小声起哄,要上热搜了。

 

但是大家其实都挺紧张的。

 

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以这样的形式接受顺位排名公布了。

下一次,就是出道赛舞台了。

 

不管止步于何处,都很残酷。

 

PD最近越来越皮,仿佛洪涛老师附体,公布个排名能把底下一片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们吓出心脏病来。

 

PD问尤长靖,你觉得下一个练习生是哪个公司的?

尤长靖说,香蕉娱乐的。

 

然后他坐在两个林姓beta和alpha中间,等着PD公布到底第一个安全的人是林超泽还是林彦俊。

 

是林超泽。

林超泽兴奋地一把把尤长靖和林俊彦一起抱进怀里。

发表感言的时候,林超泽说,PD你是我的榜样,越努力,越幸运,是真的。

 

因为有着这么好的导师,才为这个原本诞生在一片质疑之中很有可能变得乌烟瘴气的节目,涂上了最善良而纯粹的底色。

这个节目里,没有戾气,没有撕逼,全都是这群少年追梦的汗水和眼泪,是青春勇敢向前的热血,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过的成长路上的那些遗失已久的珍贵。

每个人都如此美好,每个少年都让人喜欢。

 

林彦俊觉得这段日子真得很不错。

但自己可能也就止步于此了。

 

他并没有出现在他预期的排名里。

他感觉这次可能要凉。

 

但在听到第11位练习生表演的是《Firewalking》的时候,尤长靖立刻把手放在了他腿上。

 

与此同时,张PD再次cue尤长靖,尤长靖喊,他是来自,香蕉娱乐,吗¼¼

张PD说,你答对了。

 

林超泽在上面紧张地小声祈祷,林彦俊求你,林彦俊林彦俊。

尤长靖和陈立农坐在他两边兴奋地摇晃他。

 

PD说出他的名字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松了下来,陈立农抱着他晃,转过身去,尤长靖一边说着come on baby,一边把他抱进怀里。

 

PD cue他讲了一个笑里藏刀的冷笑话,就连平时最配合大家演出的坤坤都忍不住笑容突然消失。

尤长靖笑着起哄说,下一位~门在那里~

 

可是在毕雯珺说这里100个凳子剩下20个的时候,尤长靖却在一瞬间红了眼眶。

 

你们看,范丞丞又哭红了眼睛,卜凡一直皱着眉头担心着他的队长,坤坤和子异看着台上的钱正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¼¼所以说啊,哪有那么多黑幕,哪有那么多阴谋论,哪有那么多坏孩子,他们都不过是一群真性情的少年而已。

 

尤长靖排名第八,属于出道位。

他很走心地说了一段话,跑上去的时候林超泽对他说,别吃了。

尤长靖瞪了他一眼嘘了他一声,然后被卜凡一伸手摸着脖子拉进怀里。

即将要失去自己的队长和omega而心情复杂的山东alpha身上飘荡的海盐味让他呼吸一滞。

 

就,笑卜出来。

 

三十五

 

番番让尤长靖录私服特辑。

尤长靖第一个敲开了林彦俊的房间门。

林彦俊穿着一身白色训练服开了门,尤长靖对着镜头抱怨,他平时就这么凶,在宿舍里瞪人,瞪得我现在有点怕怕的。

 

哦,这种眼神这种脸色叫凶啊?

呵,都当观众瞎吧。

 

林彦俊关了门出来,一手插裤兜一手撑墙很自然地来了个半壁咚。

然而两个人都没有觉得这个姿势有什么可让西皮粉磕到头掉的。

 

尤长靖接着又去找了王子异和董又霖,看完了他俩的私服以后,他真情实感地赞同陆定昊所说的这两个alpha的信息素不是金钱的味道太不科学了。

 

还是林超泽的私服让他更有现实感,香蕉本土搞笑特色,尤长靖觉得林超泽穿得不是私服,而是他的笑点。

 

李希侃说尤长靖像他弟弟一样,这让尤长靖想起了上次这小孩儿说他不就是单纯地胖么的仇还没有报,然而当这只茉莉香味小滑头Omega冲过去抱住他撒娇的时候,他还是不争气地心软了。

当然了,李希侃身上带着的乐华某知名社长的标志性龙涎香alpha信息素味道也是让尤长靖选择避而远之的理由之一。

 

尤长靖只闻过一次毕侃两个人信息素浓烈地混合在一起的味道,那种感觉就像是什么名贵香水打碎了一样。

又让人头疼又让人心疼。

 

到处转了一圈以后,尤长靖才回到了林彦俊门前。

然而这个洗澡洗一个钟头跳着跳着舞都要对着镜子沉迷自己的美颜无法自拔的alpha依然没有准备好。

 

尤长靖无奈地站在门外吐槽,哦,还要等是吧?我面包没了啦!老天野啊!

 

……

请你们这些偶像离我们粉丝生活远一点好吧?

 

没有记错的话,林彦俊穿得是当初拍宣传视频的一套衣服。

然后自己搭了一双拖鞋和一个小圆帽作为小巧思。

 

当时的粉丝们还以为小巧思只是他随便说说而已,后来才发现林彦俊的小巧思多得让人崩溃——大金链子小白鞋,小贝雷帽还要别两个小卡子。

当时的粉丝们还觉得尤长靖穿这一身挺好看挺瘦的,后来才知道他衣柜里竟然有那么多件不重样的格子衫。

多到想让人组团一把火烧光的程度。

多么痛的领悟。

 

两个人对着自己身上的搭配煞有介事地品头论足,尤长靖问了一个直击灵魂深处的问题:你觉得你这一身搭配要比节目训练服好看吗?

林彦俊老老实实地回答:我觉得还是训练服更好看。

 

行吧,至少你们还有点儿自知之明,不容易了。

 

林彦俊还对着镜头乖乖坦诚自己其实根本就没有带多少衣服。

连皮带都是必须很尴尬地全程捂住商标不能播出来的那种。

尤长靖一边顺手给他来了个反壁咚,一边被他笑到差点儿撞破门跌进他们宿舍里。

 

最后尤长靖想不出结束语了,习惯性地就交给了林彦俊。

林彦俊一边吐槽这个mc的不专业一边很可靠地接过话,顺利地结束了这期新番,还例行公事地顺便趁机吐槽了尤长胖显得瘦。

尤长靖瞪了他好几眼,毫无杀伤力。

 

低头路过躲避镜头的小鬼:呵,男人。

 

三十六

 

能够和导师们一起合作舞台,练习生们都觉得很荣幸。

大家也都很努力。

 

可是世路难行。

人言依旧可畏。

人心最是可怖。

 

林彦俊很沮丧。

 

林彦俊服过兵役,也在人世里摔过跟头,他那时还以为人生所经历的坎坷也不过如此了。

可他现在终于知道,人生因为幸福而短暂,因为痛苦而漫长无尽。

 

痛苦,是软弱慢慢离开身体的过程。

 

公司私下里找他谈过,在娱乐圈,这不是件无足轻重的小事,也不能说是什么能判死刑的大事,公司也不是没有给他摆平的本事。

可对林彦俊自己而言,他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他最近心情很不好,压力很大。

洗澡的时间变得更长,冷笑话也不再乱讲了。

 

尤长靖拖着节目组跑过来找他,让他陪他穿玩偶衣服录新番。

林彦俊很费劲地把自己套进了鸡玩偶里,转过头看见尤长靖飘着两个长长的狗耳朵踉踉跄跄地朝他走过来。

 

躲在玩偶里的林彦俊突然就笑了出来。

 

林彦俊把自己装在玩偶服里,穿上了外壳,反而释放了天性。

他很是癫狂地跑到很前面,一路上手舞足蹈放浪形骸,尤长靖小短腿很费劲地跟着他。

林超泽看不过去,让他慢一点,等尤长靖一起走。

 

林彦俊慢下来,可是尤长靖依然追不上他。

 

这个狗头除了可爱之外一无是处。

 

尤长靖连路都看不清。

 

何况本来就天色昏暗灯光迷蒙的。

尤长靖为了追上林彦俊,一不留神撞到了石墩上。

 

上一秒还在前面嘚嘚瑟瑟大摇大摆地晃荡着的林彦俊立刻转头跑了过来。

尤长靖伸出胳膊费劲地向他要抱抱求安慰,然而林彦俊抬手拍了他好几下。

 

尤长靖被他打得有点儿懵,也觉得自己有点儿拖后腿了,于是很懂事地给他鞠了一躬,真诚的道歉。

 

林彦俊反而一伸胳膊把他搂进了怀里。

 

林超泽:呵,男人。

 

进了全时,一鸡一狗一有机会就互怼要吃对方的肉,林超泽在旁边一边忙着翻译一边原地崩溃。

 

回来的时候两个人在电梯里把玩偶装脱了,林彦俊又变回了冷彦俊,还对着镜头跟尤长靖吐槽,仿佛刚才那个疯疯癫癫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甜心还是那么甜。

 

林彦俊问他,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很大。

尤长靖甜甜地笑着没有回答。

林彦俊自说自话地说我最近压力是有点大。

 

一边说他一边往门外走,尤长靖跟在他身后跟到门口,然后看着他转过身来跟镜头告别。

 

三十七

 

林彦俊又折返回了尤长靖宿舍。

 

林超泽在旁边吐槽他俩刚才一片混乱鸡飞狗跳的现场,林彦俊突然问尤长靖:“你腿没事吧。”

“没事啦,磕得不重。”尤长靖把两个人的玩偶服收拾到一起,等着工作人员一会儿大概就会过来收走。

“林彦俊你好过分,刚才一路上都不等我,还打我。”

“吼,你那么笨,跑不快还磕到自己,不该打吗?”

“你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啦,明明是你不等我!手也不给我牵。”

“我不牵你你也要往前走啊,我不能一直牵你的手的。”

 

林彦俊说,我不能一直牵你的手的。

尤长靖突然不说话了。

他默默地收拾着宿舍,低垂着长长的睫毛,明亮的灯光下,脸色有些苍白。

 

林彦俊看着他的反应,知道他肯定又理解错自己的意思了。

 

可是他现在无法给他一个解释。

 

大厂的院子不远处的门外都是粉丝和镜头,即便他们能躲进这片幽暗的夜色躲在这个轻飘飘的玩偶服里一时,他们又怎么在这人山人海里躲一辈子。

 

何况他们都是生来就带着光芒的人。

 

而世人苛刻到连这光芒都要挑剔品评。

林彦俊知道自己现在正在风口浪尖,他不应该也不能靠尤长靖太近。

 

可是尤长靖抱着玩偶服兴高采烈地跑来找他的时候,尤长靖步履蹒跚却还要一直跟着他的时候,尤长靖朝他伸出手想要拉住他的时候,尤长靖磕到腿爬起来第一反应是扑进他的怀里的时候¼¼林彦俊还是觉得既心软又心痛。

 

“你腿真的没事吼。”

“嗯,没事。”

尤长靖回答他的语气软软的,带着点儿不易察觉的委屈。

 

林彦俊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突然伸出手扳过尤长靖的肩膀把他按在椅子上,屈膝半跪在地上给他卷裤腿。

尤长靖小腿不安分地晃,他伸手推了推林彦俊:“我说了没有事啦。”

林彦俊不理他,尤长靖只好亲自动手把裤腿卷起来,露出微微红的膝盖给他看:“你看嘛,我说了没事了。”

林彦俊盯着他的腿看了一会儿,感觉好像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他从地上站起来,对着尤长靖说:“道歉。”

“为什么!”尤长靖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看他,脖子有点儿酸。

“你撞到了你自己,所以你要向我道歉。”林彦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霸道地很。

尤长靖一边暗自感叹林彦俊这个角度看起来都好好看啊一边妄图据理力争:“我撞到的是我自己,我又没有撞到你!我为什么要向你道歉!”然后他又底气不足地小声补了一句:“而且我撞到也有因为你,所以明明应该是你道歉,为什么现在道歉的人变成了我¼¼”

林彦俊幽深的眸子静静地看着他,酷酷地说了一句把尤长靖撩到当场脸红的话:

 

“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啊。”

 

全程围观迷之气氛不敢随便吭声的林超泽白眼一翻一脚踹翻了这碗狗粮:呵,男人。

 

三十八

 

林彦俊算了算,以上次为基准的话,尤长靖这次的牛奶期延后好几天了。

 

“尤长靖。”

在一个结束了一整天的练习的疲惫的夜晚,林彦俊把刚想回寝室偷偷吃火锅的尤长靖拦在走廊角落里,冷着一张脸一动不动地盯着尤长靖,尤长靖被他盯得觉得自己身上的毛细血管都要炸了。

“林彦俊你不要这样子,我会怕。”

尤长靖最知道怎么治这头大灰狼,他语气软软地跟他示弱,一边还伸出手去轻轻拽着林彦俊的衣袖小幅度的晃来晃去。

尤长靖明明用了很小很小的力气,林彦俊却觉得这只小白兔的爪子都挠到他心里去了。

小白兔还在毫不自知地弯着眼睛冲他甜甜地笑。

 

林彦俊觉得自己真是一只失败的大灰狼。

 

他在心里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过头看着窗外大厂的路灯通明的夜晚发呆。

 

尤长靖感受到了他气场的变化,更加放心大胆地双手攀上林彦俊的胳膊笑着闹他:“林彦俊我们去买好吃的吧!”

林彦俊没有接他的话,而是语气很严肃地问他:“你牛奶期怎么还没有来?”

尤长靖被他问得愣了一下,然后弱弱地回答:“我也不清楚啊¼¼”

 

尤长靖有点委屈。

 

陆定昊离厂了以后,就剩下了林超泽一个beta和林彦俊一个alpha留在这里陪他了。尤长靖最近身体有点儿不舒服,但他的牛奶期确实一直没有来。

出道战在即,说不紧张都是假的。自己之前要么是出道位要么是在出道的边缘徘徊,他很害怕自己就像曾经的寺草一样,失之交臂。

而且林彦俊的粉丝来势汹汹,数据战打得又火热又激昂,直逼上位圈,很有可能出道。尤长靖开始害怕自己不能跟林彦俊一起出道。

而这么重要的时刻,林彦俊又出了那么要命的事情。

 

水深火热,步步惊心。

身不由己。

 

“你不要凶我啦,我也不想这样的。”尤长靖垂头丧气地撒娇。

“我没有在凶你。”林彦俊缓和了语气跟他解释:“可是你最近牛奶期总不规律,这样对身体不好吧。”

尤长靖不说话了。

林彦俊看着他垂头丧气的样子,又可怜又无辜,堵得人一句重话都说不出来。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叹气——

这个Omega怎么这么让人操心?

 

林彦俊只要一皱着眉头冷着一张脸,alpha气场全开,原本浓醇的麦香气就会变得冷冽,即便是在练习室里,也是一团黑气飘在那里,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这种时候,恐怕只有他们自己香蕉家的人敢凑到他身边去。

 

“林彦俊你脸有够臭的哎。”

“你跟我色号明明差不多,现在是要怎样,互相伤害吗?小黑人?”

“我这是在关心你好不好!”

“你还是去关心关心尤长靖吧。”

“尤长靖?长靖怎么了?!”

“他牛奶期延迟三天了。”

“……”林超泽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没头没脑地问林彦俊:“林彦俊,你记不记得陆定昊的瓜期?”

林彦俊回答他的是一个白眼,白眼里写满了我吃饱了撑的干嘛要去记他的瓜期这种事情请你去问董又霖。

林超泽表情却变得更加严肃了,他语气甚至有些冷冷地问他:“那你为什么记得长靖的牛奶期。”

 

林彦俊被他这个问题问愣了。

 

他愣了半天,然后脸上露出了一个又滑稽又夸张的震惊的表情:

“哇哦林超泽你这个人太可怕了,你第一反应不是应该关心尤长靖吗?说好的香蕉队长香蕉情呢?塑料兄弟花吗?”

 

林超泽:……

 

三十九

 

出道战不好打,从选歌开始就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

 

两首歌听起来都挺有感觉的,林彦俊第一反应是偏向第二首歌的。

但是貌似上位圈都很喜欢这首歌。

就,竞争很凶残的样子。

 

林彦俊还在犹豫的时候,尤长靖悄声隔着好几个人喊他的名字。

 

尤长靖是肯定要选《It’s ok》的。

林超泽也选了这首歌。

 

林彦俊听了歌曲小样以后,觉得对自己来说稍微有点儿难度。

但是他最后还是也选了这首。

 

即便他从rap的位置被调到了副副副副副vocal的位置。

 

反正尤长靖可以教他,他并不是很担心。

全大厂的尤老师终于变成了他一个人的尤老师了。

 

而这也是他俩在这个节目里,除了出场表演之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同台演出。

 

林彦俊觉得还是挺值得的。

 

至少剩下的这段时间里,他可以光明正大地每天跟香蕉的小伙伴们泡在一起了。

 

尤长靖有些可惜林彦俊失去了rap的位置。

但很幸运的是,林彦俊被队友们投成了C位。

 

香蕉留下来的三个人,真得都挺厉害的。

其实走到这一步,能留到现在的人,都很优秀了。

 

最后一期节目了,离开大厂的练习生们纷纷返厂。

越来越寥落的大厂突然热闹了起来。

 

各种各样的信息素也开始漫天肆虐。

 

尤长靖在某一个很普通的天气不错的上午,毫无预兆地发情了。

 

突如其来的发情让当事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尤长靖正在练习室啃了一半苹果,突然后知后觉地嗅到了自己的牛奶味,他愣愣地站在原地,有些茫然地瞪大眼睛,透过自己面前的落地镜子,找到了林彦俊。

 

林彦俊几乎是立刻嗅到了甜甜的牛奶味。

他练舞的动作瞬间僵在了当场。

他不可置信地透过镜子看着茫然无措的尤长靖。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It’s ok》这个组,除了尤长靖和李希侃,剩下的人,全,部,都,是,alpha!

连灵超、小富贵这些个未成年,也,全,部,都,是,alpha!

 

林彦俊几乎是应激本能立刻释放出了信息素裹住了尤长靖。

 

毕雯珺立刻释放信息素裹住了李希侃。

 

然后同组所有已成年的已分化的嗅觉正常的alpha瞬间想把这两个人踢出去。

 

只有人群中的林超泽一脸懵B。

 

四十

 

尤长靖这次迟来的牛奶期反应很强烈。林彦俊刚把他送回宿舍,他就难受得扑倒在了床上。

 

林彦俊找出公司特意为他们备下的数量充足的抑制剂给他吃下,尤长靖迷迷糊糊地拉着他的袖子不让他走。

 

林彦俊只好一直守在他床边。

 

听董又霖说尤长靖突然发情了的陆定昊很快赶了过来,他一推开宿舍门就立刻后弹出了好几米远。

“我的天呐林彦俊你疯了吗?”

林彦俊有些茫然地看着他,显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陆定昊也不管什么影响和形象了,趴在走廊的墙上扯着嗓子吼他:“林彦俊你控制一下你的信息素!这么浓的味道你是想让尤长靖死吗?!”

 

林彦俊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这是他第二次没有控制好自己的信息素。

上一次也是因为尤长靖。

 

他原本不是这么没有自制力的alpha。

正相反,他是自控力非常强的alpha。

不然公司也不会每次都让他去解决问题。

 

可是他现在连这个都没有心思去想。

他满脑子都是自责:

原来尤长靖这样的痛苦都来源于自己。

 

陆定昊眼睁睁地看着林彦俊皱着眉头沉默离开,远去的背影看起来有些抑郁和可怜,就连空气中渐渐飘散的麦香味都带着一股浓浓的悲伤的感觉。

 

陆定昊站在门口缓了一会儿才敢走进这个刚被alpha信息素放肆洗劫过的宿舍。

 

尤长靖抱着被子皱着眉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是他以后,勉强挤出了一个苍白的微笑,语气虚弱地说:

“怎么办,陆定昊,我好想林彦俊。”

 

我想他的手臂,我想他的肩膀,我想他的眼睛,我想他的嘴唇,我想他的怀抱,我想他身体的温度,我想他麦香味的信息素味道。

我想被他看着,我想被他牵手,我想被他抱在怀里,我想让他陪在我身边。

 

我想让他做我一个人的alpha。

 

可是每一次,他都不在我身边。

他不能在我身边。

他不是我的。

 

陆定昊看见一滴眼泪缓慢地从尤长靖的眼角滑落。

他忽然觉得心疼。

tbc.

评论(28)

热度(7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