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与雪色之间

写尽人间绝色,不知所爱何人。

【长得俊】呵,男人

&三更

&依然感谢大家的喜爱,以及真的希望大家多多留言评论一起聊聊啊

&断更两天非常抱歉,我刚才更说我有屏蔽词(然而我只会写清水文啊摔!),所以只能拆开来更了,双更加起来还是十章的(不过这个进度下去,这篇文很快就会完结了)

&相关西皮涉及得篇幅不会很多,占歉

&希望大家有时间也去看看我之前写的《真相是你》,看完那篇再看这篇效果会更好,我不是魔鬼

二十一

尤长靖身体还没有恢复好,所以录制拳击赛特辑的时候,节目组特意安排他做MC,林彦俊属于买一赠一的那种。

之前香蕉公司工作人员浩浩荡荡风风火火冲进大厂千里送抑制剂的事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而大厂里所有嗅觉正常的AO们仍记得那天飘荡在整个大厂上空甜甜的牛奶味和浓醇的麦香味混合在一起异常地勾人食欲。

所以两个人明明在正儿八经地自我介绍,冷不防却有人在下面大喊新郎、新娘。
气氛一度非常微妙。

尤长靖假装自己没听到,林彦俊假装自己不高兴。

呵,男人。

尤长靖把蔡徐坤选为心目中最帅气的练习生。
气氛再度非常微妙。

蔡徐坤躲在王子异的青草香里抱头脸红,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尤长靖你不要害我。

站在一边的林彦俊连环不间断提问了无数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然后又毫无灵魂地大声起哄,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全场安静。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与刚才起哄新郎新娘的现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为谁没闻到你那肆虐的麦香味是不是。

林彦俊不死心地循循善诱,我觉得性格帅才是真得帅。
于是尤长靖继续说,我觉得灵超弟弟长得特别好看。

糖果味的Alpha预备役仗着自己几个哥哥都在,毫无畏惧。

林彦俊只能转头收拾好心情,说,我觉得Jeffrey很帅,他身材很好,我摸过。

董又霖下意识地想跟他撇清关系,不是很想掺和进这种氛围中去。
陆定昊坐在一边默默翻了个白眼:呵,男人。

拳击赛成了各位alpha展现实力的好机会,所有的成年未成年已分化未分化的alpha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野心勃勃。
然而最后依然被双胞胎beta完虐。

就,很微妙的失落感。

林彦俊没有参加。
虽然他是当初在单杠上坚持最久的男人。

隐隐的实力很强的感觉。

但是他在排练舞蹈的时候摔到了。

尤长靖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吓得小脸煞白煞白,连歌都顾不上练就冲了出去,然而他找遍了宿舍和练习室也没有找到林彦俊,急的信息素乱飘。

然后林彦俊很快就顺着甜甜的奶香味找到了他。

尤长靖看见林彦俊的全身上下好像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甚至林彦俊手里还提着一包达利园小面包——他刚从全时出来。

“尤长靖你在干嘛?”林彦俊闻着他身上的牛奶味皱着眉头问他:“你干嘛不乖乖训练?身体不舒服?”
“林彦俊······”尤长靖扒拉着林彦俊上上下下仔细查看了一遍:“他们说你摔到了哦?你摔到哪里了?”
“哦,还好啦,椅子又不是很高,只是磕到手了而已。”林彦俊把贴了绷带的手在尤长靖面前晃了晃,笑着问他:“你是在担心我哦?”
“对啊!”尤长靖捉住他的手指扒拉着看了一会儿,皱皱鼻子埋怨他,“林彦俊,你真是个让人操心的alpha。”

林彦俊看着眼前这个香香甜甜的奶味小卷毛Omega,仿佛那些穿过大厂走廊窗户落在尤长靖眸子和发梢上的阳光也暖暖地跌进了他的心里。

二十二

再次主题曲考核的时候,制作人们竟然没有把农农和自己投到一起,尤长靖觉得有些失落。
尤其是在他满怀期待推开门却发现整个屋子里没有人的时候,就很失落。
笑容勉强维持在脸上的那种失落。
亏他还信心满满地当着林彦俊的面喊了一声农农等我。

不过意外的是百转千回里他们竟然迎来了王子异。

没错,抒情歌迎来了一位崭新的rapper王子异。
一个可以对着蔡徐坤依然喊出hey bro的王子异。

一个佛到愿意跟着坤坤一起主动让位退出原队,并再次把更好的机会留给了老大哥而自己不得不去唱抒情歌、被一屋子的vocal帮着找调却依然觉得亚历山大手足无措怕拖后腿的王子异。

一个青草味的alpha,王子异。

林彦俊一开始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他看到尤长靖带着王子异爬到大厂楼顶敞开窗子对着蓝天对着白云对着不远处的全时大声唱情歌的时候,他还是闻到了自己突然爆发的麦香味信息素。

可是我们的尤老师桃李遍天下。
连坤音小弟都是他的小宝贝。

像林彦俊这样的alpha,是不屑于跟着林超泽和陆定昊一起为了一个小宝贝的名号论资排辈地争宠的。
何况小弟明明是别人的养成官配,粉丝可以磕到头掉的那种。
何况青草味的alpha看起来比未成年的糖果味小弟更没有威胁。

可后来林彦俊还是从节目工作人员中听说了这么一个说法:
大厂里就没有我们大马甜心逗不笑的酷boy。

林彦俊那几天的脸黑得化妆师都不想看。
真情实感地心疼买粉底的钱。

呵,男人。

蔡徐坤最近看起来心情也不太好的样子。

他其实本来以为自己可以至少可以跟王子异留在一个队里的。

但是他又太理解王子异的做法了。

这就是他的王子异啊。
就是他最喜欢的那个温柔又坚定的alpha。

可他还是想念他,担心他。
担心他是不是又为了别人委屈了自己,担心他一个rapper能不能从头开始唱好一首抒情歌,担心他会不会有很多压力又怕自己担心从来不跟自己提起······
担心得平时要强的Omega新香的玫瑰味信息素都稳不住地飘了出来。
惹得大厂一众alpha心花怒放。

然而一夜之间就被一片雨后青草香彻底清洗掉了。

呵,男人。

二十三

话说回来,陈立农其实也想跟尤长靖一组来着。
尤长靖那嗓子农农等我喊得那么笃定,喊得陈立农也差点儿信了他的邪,无辜地坐在空无一人的练习室对着镜头天真地说,尤长靖叫我等他。

然后他就等到了林彦俊。

林彦俊推门进来看见了陈立农,低头就笑了。
他只想说,感谢全民制作人,干得漂亮。

陈立农和林彦俊是每天吃饭睡觉唱歌跳舞都在一起的室友,两个人都是alpha,一个麦香味,一个巧克力味,感觉就着他俩信息素能吃完一整包达利园奶香小面包。
所以尤长靖特别喜欢去他们宿舍玩。

林彦俊就黑着脸坐在一边看着尤长靖站在陈立农身边更显得小小的一只被他圈在怀里。
两个人笑得见牙不见眼,那么灿烂而好看。

于是陈立农就会同时感知到压抑在抑制剂和抑制帖下的尤长靖淡淡的甜甜的奶香味,和林彦俊直白不讳冷到几乎具象化结冰的麦香味。

什么鬼。
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我。
陈立农也觉得很委屈。

他简直太懂这种夹在官配西皮之间的不可明说的痛了。
他可是差点儿被未成年糖果味alpha灵超弟弟拉黑的人。
木子洋是他见过的求生欲最差的一届alpha。
尤长靖是他见过的求生欲最强的一届Omega。

只要感应到林彦俊的冰镇麦香味,尤长靖就会迅速及时地凑到林彦俊身边去,要么跟他讲话要么听他讲冷笑话,反正笑容和亲密都是满分,甜甜的牛奶味慢慢地融化着冰冷的麦香alpha,让陈立农想起夏天游园会吃过的甜甜的麦香冰激凌。

有一次等尤长靖回寝室了,陈立农忍不住问林彦俊:“队长,你干嘛每次都这样啦。”
林彦俊默默看了他一眼,没有很听懂他的意思的样子。
陈立农继续说:“就是每次都要长靖来哄你这样子。”
陈立农真心觉得很奇怪啊,在他的认知里,明明alpha才应该是哄人的那个才对。
林彦俊问他:“你是觉得我这样很不OK吗?”
陈立农默默点头。
林彦俊弯起嘴角笑了一声:“所以你觉得现在是他在哄我吗?”
陈立农不说话了。

其实他心里还是在想,不然嘞?
但是看着林彦俊这样笑着,他不敢继续这个话题了。

这是来自一个优秀的幼A对一个优秀的成年A心照不宣的本能的应激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候,这两个优秀的alpha谁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这段对话是建立在什么样的认知基础上的。

二十五

 

《卤肉有约》第二期如期而至。

尽管卤肉本人都不在,然而MC林彦俊依然坚持冠名。

 

尤长靖推门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在谈男团队长的事情。

秦奋作为靠谱的“国外回来”的“收到非常多的人的关注”老大哥,对着林彦俊这个香蕉前队长和林超泽这个香蕉现队长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

 

尤长靖说自己现在是素颜,不方便见人,林超泽把他扒拉着坐下。林彦俊直接让他坐到自己身边。

他闻到了尤长靖身上淡淡的牛奶香气。

 

林彦俊说起自己当队长的时候不太会处理一些事情,林超泽说他能hold住大家,但是……细节部分……没有落实……

 

林彦俊作为一个单身alpha,很多细节确实是真得没有办法去亲力亲为地落实的。

 

尤长靖就乖乖地在旁边旁听。他这次的牛奶期拖拖拉拉有点儿漫长,好不容易才快过去了,但最近训练强度不小,他今天看起来不是很有精神。

秦奋也闻到了他身上的牛奶味,他会很关心地看着他。

然后他就发现林彦俊也在一直看着尤长靖。

 

其实自从尤长靖的牛奶期开始了,林彦俊就很注意看顾他,两个人虽然没有被安排在同一组,林彦俊也会冒着差点儿被李荣浩老师抓包串练习室的风险,尽可能多的跟尤长靖呆在一起。所以即便有时候正处在牛奶期的尤长靖会不自知地在大厂里泄漏出一丝甜甜的诱人的牛奶味,蠢蠢欲动地大厂众A们也会敏锐地感知到牛奶味中那来自某冷脸alpha的隐隐的麦香,几乎觉醒的本能在瞬间就被掐灭在萌芽之中了。

 

于是,尤长靖就这样安安稳稳地渡过了他这一次虽然来势汹汹但好在有惊无险的牛奶期。

 

很快又到了定级表演了。

 

这次的赛制还是很残酷。

 

练习生们几乎是眼睁睁地看着昨天还跟自己一个房间疯狂练习一个屋子吃饭睡觉一起做梦追梦的人,就这样告别了这个地方。

梦还没做完,天就匆匆亮了。

李俊毅、董岩磊、左叶他们都走了。

 

弟弟说,我越来越不喜欢这个节目了。

十几岁的一直被哥哥们宠爱着的少年,正应该是说这种话的年纪。

 

尤长靖说,我能对得起家人对我的支持,成为他们的骄傲,我很开心。

二十几岁的人,慢慢开始懂得在失去里学会珍惜。

 

说不难过都是假的,可梦想不会因为离开这个地方就不再发光。

留下的人因为不舍而哭了,离开的人却能坚强的含泪笑着。

 

成长和成熟的过程都是残忍的,唯有如此残忍,才显得未来和梦想那么的难能可贵。

 

离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

你们没来得及完成的舞台,就交给我们去帮你们实现吧。

 

《我永远记得》的舞台上,C位韩沐伯依然那么地帅气,杨非同的高音依然那么地响亮,锐姐稳定发挥,坐实了自《小半》以来获封的大厂扳手的美名——尽管他是个什么也闻不到的beta。

尤长靖穿着一身自诩盘丝洞的服装,在灯光闪烁中化身人间尤物,一颦一笑都写满了风情万种,一举一动都能轻易打动看客的心。

 

跟看《Firewalking》舞台表演时候的他判若两人。

 

“这个尖叫声合理吗?”

“哇啊林彦俊好帅!”

“怎么办林彦俊太帅了!”

“我看到林彦俊我少女心都出来了。”

“林彦俊现在在我心里就是TOP1!”

 

说得好像林彦俊以前在你心里不是TOP1似的。

 

坐在尤长靖身边的陆定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呵,男人。

tbc.

评论(12)

热度(6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