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与雪色之间

写尽人间绝色,不知所爱何人。

【长得俊】呵,男人

&二更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希望大宝贝们多多点赞和评论哦~

&长得俊是主西皮,副西皮会涉及很多但是每对篇幅都不长,我会视情况打TAG的,占歉;

&我本来是把坤音的信息素写成烟酒糖茶的,之后突然发现跟卜岳家一篇神仙写文撞梗了,以免误会才改了,就,很sad;

&我本来打算只放到18章,假装要开车,然而想了想还是老老实实放到了20章,请不遗余力地夸夸我。

十一

 

尤长靖是从隔壁的隔壁的对面的练习室顺着林彦俊的信息素味找过来的。

 

没有办法,受到陆定昊和董又霖的信息素影响,林彦俊身为alpha的本能也有所觉醒,他的身上现在也飘着一股浅浅的麦香味。

很浅很浅。

 

尤长靖一双无辜而清澈的眼睛盯着林彦俊,很是担忧地问他:“林彦俊,你为什么要泡麦片。”

 

“泡麦片”这个说法跟“瓜期”、“牛奶期”的性质是一样的,实际上尤长靖就是在问林彦俊,他为什么要突然放出信息素。

 

林彦俊这才想起来,尤长靖这个人,天赋异禀,不在牛奶期的时候,他对所有信息素的反应都非常十分以及极其的迟钝

迟钝到即使他现在也差不多就站在练习室门外,却也闻不到隔着一扇门的那边屋子里陆定昊和董又霖的信息素味道。

 

可即便如此,尤长靖还是顺着被控制得很好所以只不过飘出了少量的淡淡的麦香味一路找到了林彦俊。

 

这个大厂里,每天每个角落都飘荡着各种alpha和Omega有意无意释放出来的信息素,这些或甜美或甘醇或浓烈或霸道的味道自由而隐秘地挑逗和蛊惑着每一个嗅到的人的神经,这就像是一片幽深浩荡的大海,而在看不真切的海底深处里,暧昧不明的情事每时每刻都可能正在发生。

 

只有尤长靖能在这片晦暗的深海里千里迢迢准确无误目的鲜明地找到林彦俊。

也只有尤长靖能让林彦俊自以为是波澜不惊的心脏跳乱跳痛跳得天惊地动。

 

林彦俊喜欢看书,看电影。他看过各种各样的书籍,读过形形色色的诗句,走过斑斑驳驳的风景,此时此刻,他却只想很矫情地问尤长靖一句:

尤长靖,我是你深海里的光吗。

 

他当然不会问出口。

哪怕尤长靖可以笑着配合他听他讲冷笑话和土味情话。

 

尤长靖其实很宠他。

就像现在,他在隔壁的隔壁的对面的练习室找过来,只是因为嗅到林彦俊不稳定的信息素味道担心他而已。

他就这样静静地望着他,眼神清澈而干净,眸子里落满了温柔的阳光和凉凉的风。

 

有那么一瞬间,林彦俊是确确实实地想把眼前这个人,变成自己的。

 

可也就只是一瞬间而已。

林彦俊甚至自己都说不清楚,这种冲动,是出于alpha占有欲和控制欲的本能,还是他身为林彦俊这个人内心深处的情感性企图。

 

“我没事。”

林彦俊听见自己很平静地回答他。

 

十二

 

《爱你》上台前林彦俊还在担心自己太愁了。

他一个人拿着瓶农夫山泉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连身后的工作人员和镜头都没精神搭理。

过了一会儿,尤长靖在镜头外用只有他俩能听懂的闽南话问他:“你现在有没有空?”

林彦俊无意识地重复了一遍:“我现在有没有空,有啊。”

“啊?”

“有啊。”

“你现在在拍什么?”
“我也不知道他们在拍什么。”

“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帅!”

“我也不知道······”

镜头转过去,尤长靖赶紧收起自己甜甜的笑容。假装严肃地对镜头商量:“我跟他说一点话。”——言下之意大概是这段可不可以掐掉或者不能播。

工作人员却一边拿着镜头跟着尤长靖走到林彦俊面前,一边问他:“怎么办,林彦俊要变得很甜美。”

林彦俊直直地看着朝自己走近的人:“我有空啊你要干嘛——她说林彦俊要变得很甜美。”——言下之意大概是说怎么办我马上要上场了他们却还说我不甜美。

尤长靖转头看了镜头一眼,说:“他一直在有个很甜美的心,只不过是在这么坚强的驱壳里面一直躲着。他应该要破出来,今天,就在这个晚上。”——言下之意大概是你不要听她们乱讲你是最棒的。

 

林彦俊眼睛紧紧盯着尤长靖喝了一口水,然后指着镜头接话:“就在这个晚上。”

工作人员忍不住吐槽他:“好凶!就在这个晚上的时候超凶。”

尤长靖笑着拍拍他的胳膊:“这怎么,是要去打劫吗?”

林彦俊原本黑着装酷的脸一秒破功:“没有没有。”

 

然后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尤长靖找林彦俊到底要做什么。

呵,男人。

 

反正《爱你》舞台上的林彦俊突然就甜了起来。林彦俊不再顶着一张把李荣浩老师吓得不敢直视他的愁脸唱情歌了,曾经rap炸裂舞台的台湾酷哥突如其来的温柔和甜蜜,再次俘获了台下姑娘们的漫天芳心。

 

可其实上台之前林彦俊差点被尤长靖《我怀念的》的舞台感动哭。

 

舞台上的尤长靖倾国倾城,杀人不见血,要命,诛心。

 

舞台下的尤长靖乖萌,奶凶,真实不做作。

还爱吃。

 

大年三十的晚上,已经好几天吃不饱饭的尤长靖好不容易分到一个闻起来就很好吃的鸡腿。

却转角遇到了陈立农。

 

看到农农的一瞬间,尤长靖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我的鸡腿保不住了。

 

不光鸡腿保不住了,他还被农农拉去跑步,一边跑还要一边唱歌,还要一边录花絮。

差点死在他身上。

 

回了宿舍他就抱着小超人和小太阳哭诉他每天在《我怀念的》组里受到的“非人待遇”,然后在农农过来找他玩的时候取笑他连歌词都记错。

陆定昊看着尤长靖和陈立农笑嘻嘻地说起他俩戏精式感受歌曲情感法,深深地嗅到了一股不寻常的味道。

 

于是,在某一个练习的空隙,陆定昊假装无意地把话题扯到了尤长靖和他们组身上去——

“我记得农农也是alpha吧?幼A,年下,小奶狗。”

董又霖发誓,他亲眼看到林彦俊的脸色在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黑了下去。

比他原来的色号还要黑几个色号的那种黑。

 

黄新淳身为一个beta,竟然还凑热闹:“对啊对啊,听说他的信息素是巧克力味唉!”

“牛奶巧克力,很般配哦他们。”

陆定昊接着不怕死地当着林彦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董又霖下意识地想捂上他的嘴。但是还没等他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的时候,林彦俊已经嗖地一声猛地从地上弹了起来。

林彦俊站起来的动作太突兀了,把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包括他自己。

 

所有人都坐在地上呆呆地仰头看着他,他很尴尬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默默地走到角落拾起一瓶水,象征性地喝了两口,然后又默默地走回来,坐好。

 

“林彦俊你没事吧你。”

陆定昊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心里话。

 

“¼¼”林彦俊默默盯着手里的水瓶,没有搭理他。董又霖很有眼力价儿地聊起了别的话题,陆定昊和黄新淳也很给面子的接茬聊了起来,谁都没有认真追究这个暧昧不明的小小的插曲。

 

只有林彦俊盯着手里的水瓶思考了很久的人生。

直到组员们都各忙各的去了,直到尤长靖溜去《爱你》练习室找他的时候,林彦俊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十三

 

尤长靖从门缝里探进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甜甜地喊他:“林彦俊~”

 

林彦俊转头看他的时候,脸上的色号还没有调整回来,一张黑脸吓了尤长靖一跳。

 

“哇林彦俊你脸好臭哦,你怎么了吗?”

“嗯。”

林彦俊幽幽地回答,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尤长靖推开门走进来坐到他身边。

“你怎么了?”尤长靖被他盯得慌慌的,收敛起笑容,表情很认真地看他:“你这样看着我,我有点怕。”

“你为什么要怕,心虚的人才会害怕。”林彦俊摆出一副很严肃的表情,样子确实凶凶地,语气也跟着凶凶的:“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所以才会这么心虚?”

“我没有啊······”尤长靖第一反应是上次自己偷吃林彦俊的小面包被他发现了,但是仔细想想那都是上个礼拜的事情了,而且林彦俊平常也不是会因为这种事生他气的人,他很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对不起林彦俊的事情,但是想来想去他只有一个回答:“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啊······”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又认真又无辜又小心翼翼还带着一点儿小委屈的表情,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尤长靖一个眼刀飞过来,抬手给了他一拳:“林彦俊你很无聊唉你!没事干嘛逗我玩啦!吓死人了啦!”

林彦俊就没心没肺地嘿嘿哈哈地笑,笑着笑着突然又把笑容一收,继续表情很严肃地看着尤长靖。

 

“······”

尤长靖觉得自己就不应该推开这间练习室的门。

今天出门之前应该查查黄历,是不是水逆,处女座不宜见处女座。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搞清楚林彦俊今天这到底是受什么刺激了,就被节目组逮到一起录花絮了。

两个人像模像样地搬来两个椅子,开始了偶练第一有名的衍生节目——《卤肉有约》

然而尤长靖才刚做完自己介绍,《爱你》组成员就开始陆陆续续入镜。于是双人相声慢慢变成了群口,并且被节目组无情地快进掉了。

十四

 

录完花絮以后,尤长靖就得回去继续练习了,直到晚上睡觉以前,他才空出一点儿时间跑去林彦俊宿舍找他。

 

林彦俊刚洗完澡,整个人清清爽爽地窝在床上看书。尤长靖怕了他的洁癖,不敢离他太近,就随手搬了把椅子坐在一边,继续白天没有聊完的话题。

 

“林彦俊你今天发什么神经啦。”

林彦俊反应迟钝地看了他一眼,目光中写满了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靠,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

 

尤长靖今天担心了一整天林彦俊的状态不对,结果到了晚上才发现丫根本就没事。

 

尤长靖坐在椅子上深沉地哀悼着自己今天所有浪费在担心林彦俊身上的时间,越想越气,恨不得抄起椅子给床上那个人来一下。

就在尤长靖想要愤愤离去的前一秒,林彦俊突然把手里的书反扣在胸前,然后直直地盯着气鼓鼓的尤长靖。

 

又来了,老天野啊,林彦俊最近为什么总是这么恐怖地看着我?

 

尤长靖满肚子的愤恨都被林彦俊盯得灰飞烟灭,宿舍里其他舍友不知道做什么去了都不在,空气突然安静,尤长靖莫名有点怕怕的。

好在林彦俊终于开口说话:

“尤长靖。”

“干嘛?”

“巧克力好吃吗?”

“还好吧·······”尤长靖乖乖地回答了他的问题之后才反应过来有点不对劲:“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偷吃农农的巧克力了?!”

“·······”

“农农他不知道吧?他知道了的话又要管我了。”

“·······”

 

有那么一瞬间,林彦俊是真得很想把尤长靖踹出门去的。

但现实是,他采取了完全相反的做法。

 

尤长靖刚刚练习完,还没来得及洗澡;偷吃巧克力的时候,还掉了一小块蹭脏了衣服。他知道林彦俊这个极品处女座有洁癖,所以很自觉地没有坐在他床上。他搬来一把有靠背的椅子,趴在椅子靠背上面朝着躺在床上的林彦俊跟他聊天,却被林彦俊猛然起身一把拽住椅子靠背,尤长靖整个人失去平衡,连人带椅一起栽在了林彦俊怀里。

木椅子坚硬冰凉的靠背狠狠地撞在了alpha的胸膛上,好在这个冒失的alpha还记得双手使力撑住椅子,让他不至于真得被尤长靖连人带椅给撞出内伤。

 

尤长靖简直要被他吓死了。

 

他现在整个人都处于与地面失联的状态,八十斤的小鸟胃的体重都压在一个倾斜成危险的倒三角的椅子上,随时都可能被面前这个alpha失手摔在地上。

 

“林彦俊!!!!”尤长靖被他吓出了主唱的腔调,抬眼想狠狠地瞪他,结果却被那张近在眼前的脸猝不及防地帅得呼吸一滞。

 

老天野啊,林彦俊怎么可以这么帅。

 

林彦俊好整以暇地看着尤长靖原本凶凶的眼神慢慢柔和,取而代之是花痴一样的神情。

林彦俊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不断上扬。

小酒窝彻底笑出来的时候,林彦俊把尤长靖和椅子稳稳地放好,然后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捡起掉在地上的书,继续躺回床上看书。

 

要不是他嘴角还在笑着,尤长靖几乎以为自己刚才是自我脑补幻想中。

然而他立刻就意识到,自己这是又一次被林彦俊耍了。

 

尤长靖内心都是满满的愤怒和无语和吐槽和不能播出来的脏话,他愤愤地把椅子撇开,朝着床上的林彦俊扑了过去。

他本来只是打算站在床边弯下身子掐林彦俊几下就赶紧跑的,结果被林彦俊反手捉住了胳膊,一拉一扯整个人就迷迷糊糊地砸在了林彦俊怀里。

 

尤长靖清晰地听到了林彦俊被他砸得一声闷哼。

 

“你真得胖了······”

 

真得好想打死他。

 

尤长靖气鼓鼓地从林彦俊怀里爬出来,把他按在床上拿枕头装模作样地锤了一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到铃儿响叮当做事小丁不敢当地撒腿跑了。

 

剩下林彦俊一个人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确定尤长靖真得跑远了以后,他才起身把刚才因为疯闹而弄跑位了的抑制贴撕了下来。

 

Alpha浓郁而强势的麦香味一瞬间几乎要冲破这个小小的房间。

 

十五

 

尤长靖有多爱吃呢?

他可以用像看情人一样的眼神看着盘子里堆得像小山一样的吃的,一边充满热情地解说一边吸溜口水,而且还会体贴地妄图把食物拍出《舌尖》里那种dun~dun~的感觉。

 

甚至到了那种看见吃的就别的什么也看不见了的程度。

 

他抱着几桶火锅眉飞色舞了好久才发现了近在眼前的摄像机。

于是他慌慌张张又顺其自然地继续给镜头展示起了打满了马赛克的火锅。

 

可是他还是会在发现好吃的第一时间就去喊林彦俊。

什么都要想着林彦俊。

 

番番吐槽林彦俊色号,连林彦俊自己都忍不住吐槽自己,尤长靖却像瞎了一样一脸花痴且认真地对他告白——你在我心中一直在发光。

 

林彦俊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alpha,但是来自名为尤长靖Omega的一句甜甜的直球就能击垮他。

 

林彦俊瞬间失语,然后赶紧收拾起话头对着镜头说,我每天就是生活在这种言语里,所以才会对自己迷失。

 

哦,温柔乡嘛。

 

可你迷失就迷失,你去攀尤长靖玩着的椅子干什么?你迷失就迷失,伸手抹我们马来甜心小脸袋儿干什么?你迷失就迷失,你非得想要发展去东南亚市场是怎么回事?古天乐本人什么时候还开拓出这么辽阔的粉丝疆域了么?东南亚人民同意了你以为他们都喜欢这种色号的概念了没有?

 

呵,男人。

 

大概也就粉丝滤镜厚穿地心的尤长靖能顺理成章地接受林彦俊所有的小巧思了。

 

谁让林彦俊也护着他——敢触碰公司底线光明正大点外卖被罚跑马拉松的人,不敢跟公司说尤长靖最近又吃胖了。

哦,所以请问你到底是在怕什么?

是不是你的土味情话爱徒贾富贵说的那种怕呢?

 

此时此刻,无辜路过却围观了过程的觉醒东方的韩沐伯真情实感地发自灵魂地问出了那句大厂所有单身狗想问很久的话——

为什么别人都是成双入对?

 

可是大厂众单身狗怕是忘了,人家老韩也是有Omega的人。

还是子孙满堂的那种,熊孩子遍地跑的那种。

父母爱情才最感人啊。

不容易啊不容易啊。

韩沐伯至今也想不通拥有着竹子味清香的信息素的自己和拥有着水仙味幽香的信息素的秦奋,为什么会有一个烤鱼片味的秦子墨熊孩子。

幸亏还有一个檀香味的觉醒第一佛系alpha靖佩瑶镇着这条小咸鱼。

什么味儿也闻不到的左叶表示,我只是一个觉醒东方头号西皮饭小透明beta而已。

然而老韩明明有家有口还要当着镜头的面去撩拨人家无辜的beta,这届alpha的求生欲是我见过的最差的一届了。

莫名其妙因为某alpha一句话被迫卷进沐已成周西皮狂潮的大厂第一扳手锐姐只能一声冷笑:呵,男人。

 

十六

 

偶像有新番恐怖箱特辑,可以说让很多平时自命不凡的alpha直接颜面扫地。

某麦香味alpha首当其冲。

 

尤长靖好歹还摸到了小猪的衣服,上一秒还在说着 “男人,没有在怕的”的林彦俊手都没伸进去。

 

即便如此,尤长靖害怕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习惯性地往林彦俊身后躲。

结果又被吓到信息素外露的alpha若有若无的麦香味顶出去了——陆定昊这两天刚刚结束瓜期,尤长靖好不容易觉得自己身边信息素稳定了不少,他可不想被林彦俊直接刺激出牛奶期来。

 

可是他害怕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去看林彦俊,眼睛里写满了害怕和无助,嘴里呜哩哇啦地乱讲一通,脚下再来一段扭曲版拉丁。

 

陈立农和王子异两个alpha表现得也都还可以。

相比之下,林彦俊差点跪求节目组把自己这一段卡掉。

 

尤长靖就在一边甜甜的笑。

 

最后公布结果的时候,尤长靖还跟小猪打招呼,说自己跟它穿同款。

就,可爱地让人想亲一口的感觉。

 

而意识到自己被一头宠物猪打败了的林彦俊承认,他这次是有在丢脸的。

 

尤其在他听说隔壁坤音三个A直接把猪提溜出惨叫声这件事情以后。

 

说起来,坤音也算是顶着“穿金戴银”的光芒进来的,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他们是4A级豪华风景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贫民窟“老弱病残”。

久而久之,就连卜凡这个最初震慑全场的强A也慢慢开始暴露哈仙属性,变得没有那么那么那么地可怕了。

闹起来的时候还挺蠢萌的。

仔细一看还会觉得他有点儿可爱。

 

尤其是在他们那个整队唯一的Omega队长面前。

 

好多Omega和奶alpha在岳明辉面前都会不自觉地变得很乖很可爱。

 

岳明辉的信息素味是香浓的咖啡味。

卜凡是海盐味,青岛人地域特色。

 

每当卜凡看见一群小奶狗围着岳明辉的时候,大厂第一A的海盐味就会海啸般袭来,呛得人呼吸都困难,缠得岳明辉满身都是。等后知后觉的小奶狗们四散落荒而逃,大狗狗就哼哼唧唧腻腻歪歪地抱了上去。

齁得要命的海盐味立刻就化解在了咖啡香里。

 

木子洋的信息素是朗姆酒的味道,未成年人不能喝的那种。

可是未成年的小弟每次待在他身边都像喝醉了似的耍酒疯。他就特别宠地任他闹,闹完打一顿,就舒坦了。

 

小弟,小弟还没有分化,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灵超一定是个alpha。

 

糖味的alpha也是alpha。

 

十七

 

又一次排名结束了。

 

公布排名的时候林彦俊一直很紧张,紧张到一直守着他的尤长靖都觉得于心不忍。PD公布林彦俊排名22,尤长靖赶紧站起来抱抱他。

 

林alpha胳膊伸得够长,收回来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了尤长靖的脸,他还特意回头看了他一眼。

 

陆定昊林彦俊林超泽都上去了,又是只剩下尤长靖一个人坐在那里。

 

林彦俊看着他一个人坐着,突然想起那句林彦俊不在这里我很空。

 

他的左心房软软的,像被温热的甜牛奶泡过。

 

排名公布结束,又有好多人离开了。

曾经热热闹闹的大厂,慢慢慢慢地又冷清很多了。

 

悲欢离合总是扰人心弦。

 

尤长靖这次的牛奶期来得太突然。

把整个香蕉的人都弄得手忙脚乱,包括他自己,和林彦俊。

 

其实一开始只是简单的发烧和迷糊,所有人都以为尤长靖只是感冒了,就连尤长靖也是这么认为的,甚至他还每天乖乖地喝热水吃感冒药,可是某天早上突然疯狂漫布整个宿舍的牛奶信息素味道让陆定昊和林超泽措手不及——

尤长靖竟然发情了!

可是本不该这个时候。可能是最近饮食和作息的不规律,加上比赛的压力和离别情绪的触动,尤长靖的发情期竟然提前了整整一个星期。

平时在公司的时候,在物质条件上极端讲究和乐于炫富的思聪爸爸从来都只给这些练习生用最贵最好的抑制剂,导致他们现在不敢随意使用节目组为所有人备用的普通抑制剂。好巧不巧一个周前陆定昊用完了他们带来的最后一支抑制剂,本来说好的公司这周过来看他们的时候给他们送新的来,可怕的是,公司来的日子,是明天。

 

林超泽硬着头皮给公司打了电话报备尤长靖的情况,神通广大的公司回复让他们先紧急控制一下,大概几个小时以后,抑制剂就可以送到。

 

可是尤长靖的状况很不好。

他们已经换了宿舍,所有练习生不再按照公司合宿,尤长靖的同寝中也不乏alpha。

 

要不是林超泽这个身份清白且关键时刻非常强势的beta在,光凭陆定昊估计是搞不定这些事情的。

 

可尤长靖还是像个祸害一样,毫不知情也无法自控地放肆泛滥着Omega香香甜甜的牛奶味的信息素。

陆定昊甚至能感受到隔壁以及隔壁的隔壁的alpha慢慢强烈起来的气息。

 

就在小太阳抱着小超人瑟瑟发抖的时候,一股熟悉的麦香味迅速猛烈起来。

床上抱着被子迷糊着的尤长靖因为痛苦煎熬而紧锁的眉头也慢慢舒展开来。

 

陆定昊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门外就响起了很重的敲门声。

林超泽还想问是谁,陆定昊直接飞奔过去给林彦俊开了门。

 

Alpha强烈的气息差点儿把陆定昊冲跪了,但是他能明显地感觉到,在麦香味的宣示下,其他alpha的气息明显消弱了。

陆定昊立马躲了出去,他可受不了现在的林彦俊的威压。

 

林超泽被林彦俊拉着问清楚什么情况以后,也被林彦俊丢出了宿舍。

 

作为本宿舍原住民的林超泽:呵,男人。

 

十八

 

林彦俊还以为自己不是那种会被信息素本能控制思想和感情的人。

现在他发现自己真是高估自己了。

 

尤长靖像洒了一床的甜牛奶,窝在被子里的omega闻起来又柔软又香醇。

吃起来一定也很好吃。

 

林彦俊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然后在心里狠狠地骂了自己一句。

他知道他现在不该想这些乱七八糟不堪入目儿童不宜的东西,可他的耳尖还是迅速地烧红了。

 

他咬紧后槽牙,下颌硬朗的线条被勾勒出更明显的好看的轮廓。

 

浓醇的麦芽香缓慢而温柔地包裹着床上的Omega,尤长靖意识稍微清醒了一点,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软糯着嗓子喊他:“林彦俊。”

林彦俊没有回声。

尤长靖沉沉地闭上眼睛,他现在没有多少力气,但是他还是继续喊他:“林彦俊。”

 

尤长靖叫自己名字的声音总是很好听的。

林彦俊一边这样想,一边嗯了一声回应他:“在。”

 

尤长靖又不吱声,林彦俊觉得他分明是有话想说。

可是尤长靖微微皱着眉头,紧闭着眼睛和嘴巴,什么也没有说。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尤长靖的不适感愈加强烈。

 

他勉强支撑着开口,声音软软地,很轻很轻:“林彦俊我好难受哦,不然就用一下节目组准备的抑制剂吧。”

“不可以。”林彦俊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然后又缓和了语气安慰他:“再等一下,他们马上就会到了。”

 

“嗯。”

 

可尤长靖知道自己等不了了。

这次牛奶期来得异常地凶猛,他现在觉得自己像是睡在汹涌的火海里,他几乎咬碎了后槽牙,可还是没忍住痛苦地哼出了声音。

 

林彦俊这才发现尤长靖这次牛奶期好像来得要比之前格外地痛苦。

 

尤长靖的眉头锁得很紧很紧,长长的睫毛和缩成一团的身体都在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尤长靖现在状况很不好。

 

林彦俊突然慌了神。

 

他以前没见过尤长靖这个样子。

 

公司严格规定,Omega发情是必须要隔离alpha的,林彦俊虽然会被叫去帮忙,但都只是维稳过极为短暂的过渡期就好,紧接着他也会被迅速完全隔离开来。所以他也不知道Omega真正发情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状态,而他这个alpha到底应该做什么。

 

他脑子很乱,却突然毫无理由地想起刚才尤长靖叫他却没有说出口的话。

 

尤长靖,你想让我做什么吗?

十九

 

林彦俊手足无措又出于本能地靠近了尤长靖。

他在他床边坐下,他想做点儿什么来安慰一下尤长靖,可是他又害怕他随便的举动让现在的僵局更加糟糕。

 

尤长靖却在他坐下来之后睁开了眼睛。

他的眼睛雾蒙蒙湿漉漉的,像森林深处的小鹿一样。

这样的眼睛几乎要看穿他床边的alpha的心。

 

尤长靖不说话,就这样看着他。

他的眼睛里有很多话想说,可是他的嘴巴紧紧地闭着。

 

林彦俊只能盲猜,他想了很久,才哑着嗓子小心翼翼地开口:“要不要,我抱抱你。”

 

尤长靖闭上眼睛,一滴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滑落,跌碎在枕头上。

林彦俊仿佛听见了这滴眼泪落进自己心底惊天动地的声音。

 

他俯下身,动作很轻地抱住了尤长靖。

 

在过去的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里,他们都有过这样的拥抱。

可这一次,林彦俊知道,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拥抱。

 

这是画地为牢。

 

尤长靖挣扎着想把脸埋进林彦俊的颈窝里,林彦俊只好为了迁就他把他连人带被子捞进怀里。

尤长靖失力地趴在林彦俊的肩膀上无声地掉眼泪,他觉得自己现在很丢人,可他又确确实实地离不开这个人。

 

他其实从刚才就想跟林彦俊说,林彦俊,你可不可以抱抱我。

他甚至想说,林彦俊,你标记我吧。临时标记也好。

可他知道,他不能这么说,绝对不能。

 

他很贪恋这个怀抱,却又告诉自己一定要远离这个怀抱。

 

心理和生理上双重的折磨让尤长靖觉得很难受,他很想哭,又不想像个小女生一样不争气地嚎啕。

他以为自己紧闭嘴巴就可以,却没想到他的真心都化成眼泪从眼睛里跑出来,争先恐后地落进林彦俊的怀抱里了。

 

他们拥抱了17分钟。

17分钟后,公司的医护人员带着抑制剂敲开了宿舍门。

原本在公司时负责照顾他们的一个经纪人姐姐冲在最前面,她是一个冷静的成熟的拥有着自己的稳定的挚爱的Omega伴侣的女性alpha,她在看见林彦俊抱着尤长靖时,眉头微不可见地皱起又放开,她很冷静地把尤长靖从林彦俊怀里接出去,然后把林彦俊赶了出去。

 

Alpha气息的抽离让尤长靖很不舒服,他难受的呜咽起来。林彦俊不敢走远,只能靠在门口,等专业人员给尤长靖注射抑制剂。他掏出手机,给林超泽打电话。

林超泽不接电话,林彦俊打给了陆定昊。

 

陆定昊五分钟以后就慌慌张张且疯疯癫癫地从走廊那头跑过来了。

 

然后停在了离林彦俊十米开外的地方。

 

“我的天呐林彦俊你控制一下你自己好不好!”

陆定昊很怂地趴在墙上,满面愁容地控诉那个在大厂走廊里肆无忌惮挥洒信息素的alpha:“你这样让我怎么过去啊!你赶紧走开啦!”

 

林彦俊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信息素已经不受控制地泛滥很久了。

他默默地冷着脸盯着陆定昊,在陆定昊想要掉头逃跑的前一秒转身走掉了。

 

满溢大厂走廊让诸位有主没主的Omega都忍不住瑟瑟发抖的麦香味终于慢慢散去了。

 

二十

 

尤长靖在专业人员和陆定昊的陪护下慢慢稳定,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连着睡了一整天,再醒过来的时候,状态已经好了很多。

 

好到他又可以开始明目张胆地在林彦俊盘子里抢肉吃了。

林彦俊就弯着左胳膊撑在桌子上杵着脑袋叼着筷子看他,嘴角微微上翘出一个刚好能显出小酒窝的弧度来。

 

尤长靖伸出第二筷子的时候就敏锐地感觉到了林彦俊今天的不对劲。

他内心挣扎了好久,还是没有抵抗住诱惑,胆战心惊地当着林彦俊的面把从他盘子里偷出来的肉放进了自己嘴里,迅速地咀嚼,吃掉。

 

林彦俊眼睛里的笑意更明显了一些。

 

尤长靖一边盘算着到底还要不要再偷第三块肉一边偷偷推推身边陆定昊的胳膊,小声问他:“你觉不觉得林彦俊今天有点问题。”

陆定昊最近一直在劳心劳力地照顾着他,现在还有点儿没有精神,一句话没过脑子直接丢了出来:“他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有问题了。”

话刚说完他就被林彦俊冷冷地瞥了一眼。尤长靖还在毫无眼力见儿地锲而不舍地扒着他的胳膊追问着:“怎么了嘛?我错过了什么?”

陆定昊求生欲很强地把尤长靖从自己胳膊上扒拉下去,然后忍痛从自己盘子里挑出一块肉放到了尤长靖盘子里,嘴上毫无真情实感地哄他:“长靖乖吼,小孩子不要有那么多好奇心,好好吃饭长身体哦。”

 

尤长靖的表情像见鬼了一样。

他有些心虚地观察了一下林彦俊的表情。

后者已经低下头去专心吃饭了。

 

并且默许了尤长靖从他盘子里偷肉吃的行为。

 

可是,今天林彦俊盘子里的肉其实没有那么好吃。

 

尤长靖清晰地记得自己那天不争气地趴在林彦俊怀里哭的囧样,而林彦俊却再也没有主动跟尤长靖提过那个十七分钟的拥抱。

大概对于林彦俊这么优秀的alpha而言,与发情期意乱情迷的Omega的一个短暂的拥抱,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吧。

 

尤长靖觉得嘴里的肉都没有了味道。

他的嘴角嚼着嚼着饭就撇了下去。

 

尤长靖破天荒地早早放下了筷子,林彦俊看着他盘子里剩下的饭,震惊地嘴里的饭都来不及嚼完咽下去。

 

“心情不好哦?不多吃点哦?”

“吃不下了,我要减肥啦。”

“你牛奶期减什么肥。”

“哎呀我吃不下啦。”

 

尤长靖端着盘子丧丧地走掉了,没有招呼任何一个人也没有等林彦俊一起。

 

林彦俊低头看着自己盘子里的饭,突然也觉得没有什么胃口了。

tbc.

评论(49)

热度(11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